P1040822 

2013/6/8

Day1行程: 馬公機場->流浪鯨魚check in->租車->蒔裡沙灘->龍門餐廳->

玉冠嫩仙草->菊島之星->奎壁山->菜園海上牧場買牡蠣->蒔理河堤旁烤肉->夜釣小管(自由參加)

每年一次的旅行團再次出征!!今年已經是我舉辦的第三年了

順便偷偷帶大家一起回顧去年遊記

2011年小英熱血團花蓮遊 Day1 Day2 Day3

2012年台南古都美食之旅 住宿 Day1 Day2 Day3

每一年都會邀約小英吉他社還有其他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去黑皮

當然旅遊地點是我私心挑選的(畢竟主辦人唯一的福利)

而且都連續辦了兩年了,所以這次也比較得心應手嚕!

雖然辦團體旅遊蠻辛苦的,不過大夥兒一起出遊真的還不賴,回憶無價

P1040809  

我們乘坐的航空公司是「復興航空」,在櫃台劃完位置後大夥兒準備前往登機

一出登機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台小巴載著我們前往我們搭乘的飛機

但我們下車的地方還沒到達

不管是第一次坐飛機或是第一次去澎湖的人都帶著期待的心情

走過了一架又一架的飛機,每個人都非常的興奮

但走到最後! "嚇~~~怎麼是螺旋槳飛機!!!"

這時大家突然從興奮變成有點擔心害怕了XD

因為大家都沒有坐過螺旋槳式的!難道這就是機票比較便宜的原因嗎?

不過飛機看起來蠻新的,而且機長技術很好,起降都很穩

幸好!!!我們一夥人有安全抵達馬公XD

P1040953  

不過這次澎湖遊對我來說,最刺激又驚險萬分的應該是機票的部分

我只能說還好我三個月前就在著手安排了,另外帶一點點幸運

因為這次澎湖行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花火節"慕名而來的

但先不管澎湖到底是不是人間仙境?

或是去煩惱在這四天三夜該排入甚麼行程?

都不是當前該擔心的

重點是你/妳訂的到機票嘛!!!!!!!!!!!!?

因為據說花火節算是澎湖的大旺季啊!所以唯有在這時節還能搶到機票的人才是王道啊!

松山-馬公的機票兩個月前開放訂票

當然靠我自己絕對是訂不到的,機票大部分應該都是被旅行社佔走了!

不過我訂民宿時,鯨魚旅店超熱心的老板推薦我可以找當地的「123旅行社」代訂

其實一般旺季,旅行社是不給單獨訂機票的,都有一起訂飯店或行程這樣

一開始我打電話去詢問的時候,接待小姐表示訂票成功會跟我連絡

其實我心裡也是蠻擔心的!畢竟我不想去布袋(嘉義)坐船啊!!!!

我是請旅行社代訂的!看著離開票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就在我等了將近一個月的時候終於收到消息~

成功訂到票了!!!

而且對方還非常有效率的遵照我的要求"早去晚回"

當然我也立馬匯了10位的去程機票費用!

雖然內心還是稍稍有一點不安!除了一開始我覺得這旅行社的名字聽起來感覺很怪!?123旅行社是甚麼???

而且在匯款前旅行社也沒有提供任何訂位成功的相關文件給我

如果是詐騙集團的話,我的錢大概也追不回來了吧吧吧吧吧!!!

但我也沒想那麼多!我只想說趕快把機票處理好才是重點啊!!!

最後來回機票都set up ready了,整個如釋重負的FU啊!!!

只想說雖然我不認識也從沒聽過那家旅行社,在這之前也沒有google到

但是我真的想要給他五個"讚",接待小姐我忘記是甚麼名字了!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人幫我處理的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也沒有要我跟他訂飯店或行程,就真的只是單純幫我處理機票而已

後來聽民宿老闆說我們有請她訂到真的很幸運

因為有很多旅行社都找他們代訂耶!!!而且也不是都訂得到唷!

這真的就像找對上游大盤商一樣的心情啊!

DSCN9688  

飛行約90分鐘到達馬公機場後,老闆很準時的把我們從機場接到民宿

除了讓大家放行李休息一下,老板還花了不少時間跟我們解說澎湖景點還有路線

當然不管是好吃好玩的,只要有關澎湖,老闆絕對熱情相助

因為小女子就不時的一直打電話麻煩老板報路阿~哈哈哈

民宿介紹的部分請參考另一篇

DSCN9684  

另外一提!這一群人除了坤銘,當下根本沒有人真正記得老板到底再講甚麼!!!

(因為事後老闆有偷偷跟坤銘抱怨,他報路時都沒人理他~哈哈!!!)

DSC_4336  

接著老板就帶我們去租車行租車嚕!

車行是老板的哥哥經營的!感覺澎湖觀光產業幾乎都是整個家族一起在經營的

聽老闆說他本來在桃園工作,後來才回到家鄉經營民宿.看起來也經營起很多好口碑唷!

而且他們兄弟倆也都超熱情的唷!來澎湖真是大心啊!

熱情的互動,讓我們一群人也超有感的,出來玩不就是要這樣有FU嘛!!!

而且老闆還說,澎湖除了紅線不要停,其他都可以隨便停!...非常的豪邁

P1040832

吃飯前花點時間到「蒔裡沙灘」看看,但是...但是...熱閉了啦!

大家都在躲太陽,只有蘿蔔 涼哥  安東去踩沙踏浪

但是聽他們說水好乾淨透徹,沙很細...海灘很美,感覺好夢幻...好可惜沒有去走走耶!

不過太陽真的太毒了!而且沙其實也很燙,下次我一定要再來親眼瞧瞧並感受一下!!!

I-phone (5)  

出來玩就是要有體力,所以趕緊帶著大家去填肚皮

免得又要一陣叫苦連天了...(總之出來玩絕對不能讓團員餓到為首要任務啊!哈哈)

【龍門餐廳】是老闆推薦的著名海鮮餐廳之一

I-phone (6)  

打開菜單,除了菜名沒有任何標價

所以點餐前記得要先確認價錢唷!

IMG_2443  

水晶小管其實我覺得超好吃的耶!

口感就是跟一般魷魚口感不太一樣,但我又說不上來那感覺

但是不管在哪家餐廳吃到水晶小管

Albert他們都說遠遠不及晚上出海釣小管時,當場現吃的人間美味啊!!!(飲恨!!!我想吃!!!)

IMG_2441-tile  

IMG_2447-tile

我們總共點了九道菜(包含炒飯跟麵食)

IMG_2440  

但...我們9大1小,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吃飽

點餐時老板說會照我們人數的份量去做,但上菜時真的挺另人小傻眼的說

我們一個人約分攤近4百元,一點都沒有民宿老闆講的"便宜"阿!!!

雖然認知上海鮮料理本來就不便宜了,但我們來澎湖的目的之一不就是要吃便宜的海鮮嗎!?

就算沒便宜到就算了...結果也沒有吃飽!!!整個沒有值回票價的FU啊!!!

(後來我有跟民宿老闆抱怨,但是他說他去吃很便宜阿)

而且報民宿的名字對方也說不知道就沒有打折了!

不過我後來有在餐廳FB看到~用餐照相上傳並打卡可以打85折~的樣子

不過當時老板也隻字未提

餐廳老闆只有說幫我們照相讓他放FB就給我折$100...

雖然菜色是蠻好吃的,不過是不是真的很新鮮我個人是不太會分辨

但是生意似乎是挺好的!所以要來還是記得訂位哪!

IMG_2454  

看來民宿老闆家族事業做很大唷!因為這是老闆大嫂經營的

「玉冠嫩仙草」也是老闆推薦我們來品嚐的

我們就每車派一個人下去採購(因為除了店面擠滿人,在路邊周圍吃冰的客人也超多)

IMG_2455  

奶露嫩仙草(上)

原味嫩仙草凍(下)

其實都不錯吃,仙草真的很滑嫩Q啊!

本來我想說女孩兒要少吃點冰,但吃了一口坤銘點的翡翠嫩鮮草刨冰整個欲罷不能!!!

所以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的幫他吃掉了半碗XD

IMG_2456  

「原味翡翠嫩仙草刨冰」

上層是嫩仙草凍,底層是仙草刨冰,每碗都有附兩顆奶精自行添加

仙草刨冰->就是先將仙草變成冰塊,製作成翡翠仙草刨冰

吃了一口驚為天人啊!入口即化~眼睛都亮了起來!!!

原汁原味的仙草去製作的,不甜不膩超級好吃

仙草刨冰不僅很濃密以外還會牽絲唷! hahaha

絕對顛覆你心中所想到平常吃的一般"挫冰"(明明招牌就是寫刨冰不是挫冰)

但誰管它刨冰跟挫冰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東西啊!?好吃就對了XD

仙草清涼又解熱,不像一般挫冰吃了會越吃越膩...又容易渴

現在還有點懷念那沁涼爽口的好滋味啊! hahaha

IMG_2470  

在前往下一個景點前先去了「菊島之星」走走

 

菊島之星所在地的前身是漁會漁產品直銷中心,廣場上則是過去澎湖夜晚露天海鮮餐廳的營業區

兩年前漁會花了一億兩千萬 (oh!my god)打造了這艘三層樓仿船型建築的新漁產直銷中心

就座落在第三漁港港邊,白天有藍天水影烘托,晚上則和漁人碼頭的夜間燈火融成一氣

現代感十足的船身建築,加上流線型的船頭大門開口,都使得菊島之星這艘大船變成新的觀光地標。

 

不過我只看到一樓有在販賣一些文石、乾貨而已,根本沒有開放二樓跟三樓可以去瞧瞧啊!

所以不禁有一丁點失望,本來想說建造這麼大的船其實蠻壯觀的

不過可能沒有經營得很成功吧?所以感覺有點可惜耶!

IMG_3915  

坤銘還買了一個小禮物送給我XD(超貼切啊!!!不就是在講你自己嗎? 哈哈)

P1040852   

 奎壁山地 質公園包含奎壁山和赤嶼,海水退潮的時候會露出一條長長的沙灘地兩地相接,是典型的陸連島地形

人們可以在退潮的時候走到赤嶼,相當奇特,通常這現在會出 現在退潮的時刻

但是提醒大家!如果要走這條沙地,務必算好長退潮的時間

因為當漲潮時,海水會在你看不到的赤嶼後面慢慢漲起,當海水漲潮到一定的程度, 會越過赤嶼兩端夾擊過來

人的雙腳當海水煙過膝蓋以上時,因為海水壓力的關係,行走速度是比平常四到五倍以上的慢

等到你看到海水漲潮時通常也來不及離開 了

以往這裡就是有許多遊客甚至當地人因為不熟悉海水漲退潮的特性而來不及離開,不幸罹難!

所以,除了算準當地漲退潮的時間以外,能有熟悉當地海水特性的專業導遊也是相當重要! 

而奎壁山地質公園富含橄欖石的玄武岩番仔石和海蝕地形,都是本地質公園相當重要的地質特色

自古以來,奎壁山就以「奎壁聯暉」名列澎湖舊八景之一。

800px-2010赤嶼

(圖片擷取自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Image:2010%E8%B5%A4%E5%B6%BC.jpg)

本來期待現場拍到的景像是這樣

DSCF6624 

結果實際拍到的是這樣="=

因為太晚到了,海水都退光光了!!!大哭~~整個無法讓我體驗一下台版摩西的感受啊!!!

不過~這一天的天氣好藍好美妙啊!!!(i-Phone攝)

P1040884   

準備登頂!!!

P1040920  

這兩隻好high!!!

DSCF6626  

小破難得不是在找妹拍!而是在找一些特別的生物

退潮後,出現了可步行的陸地.但其中仍有些水窪有許多小生物,例如小蝦小蟹小螺

仔細觀察還會有一些沒看過的生物呢!這邊其實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一趟潮汐生態之旅唷!

P1040893  

  像黑黑蜘蛛腳的這隻就不知道是啥咪玩意兒了???還偷偷躲在石頭縫裡...

P1040948  

大家都很好奇水中到底都住著甚麼樣的小生物

因為走著走著會突然聽到有人大喊一聲「啊!那是甚麼,那是甚麼,長的好奇怪唷!」

然後附近聽到的人就會一窩蜂去湊熱鬧...這何嘗不也是一種樂趣!呵呵~

P1040944  

 蘿蔔跟涼哥怎麼裝酷呢! 連走路的英姿都看起來像在拍MV~哈哈哈!

IMG_2472  

因為晚上要烤肉,就請教老闆,老闆還主動推薦我們到菜園海上牧場的乘船區這邊購買牡蠣

(這民宿跟經營者的服務態度到底有甚麼能不幫他推薦的理由!!!?)

民宿老闆說這邊的牡蠣便宜又新鮮!(眼睛發亮@@)所以我們當然前來朝聖嚕!!!

一斤50元就蠻大一袋了!約有15顆吧!超超超超超便宜拉!!!

我當下應該拍一張一袋的量讓大家知道有多多!

所以立馬說我們要買2斤!!!在澎湖絕對可以牡蠣吃到飽啊!

當時民宿老板還跟我們說多少錢就可以買到多大的量時,我們還不太相信!怎麼可能~

整個便宜到我們都超興奮的,破不急待馬上烤來品嚐看看>///<

那種便宜到很激動的心情就讓我想起在台南吃陳家蚵捲時點了一份牡蠣(7顆/$200)真的夭壽貴!

到當地用最ㄒㄧㄡˇ的價錢品嚐到最頂級又新鮮的好料真的足已稱得上是"人間美味"啊!!!

IMG_2473  

牡蠣養殖區,菜園海上牧場的牡蠣品質是絕對保證的。

 

買完牡蠣再來就去民宿附近的農會超市添購烤用食材 

後來民宿老闆帶我們到他們經營的另一間「小蒔光」民宿前方的河堤上烤肉(蒔裡沙灘)

老闆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木炭,烤肉架...等等之類的(甚麼!?連這也準備好了!!!)

還說要用水或盤子直接去民宿一樓廚房拿就OK了!超級方便~

But~如果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缺了幾張椅子拉haha~

因為坐在地下也不是...因為總有幾隻小東西會突然爆衝出來嚇死你啊!

 

P1040951  

好男人代表蘿蔔開始幫忙升火工作了

IMG_2488  

開始烤溜! YA~其實烤肉是團體旅遊的一種樂趣啦!(所以有人沒吃飽XD)

其中蘿蔔跟涼哥還有安東由於晚一點要趕去釣小管

所以一開始牡蠣有一大半都讓給他們吃,也趕緊烤幾片肉給他們飽肚!(深怕他們餓到暈船XD)

現在想起來應該把他們吃牡蠣的那種興奮滿足的面容又破不急待的表情照起來啊!超好笑!!!

我偷偷吃了一顆真的很新鮮又Juice!有本身的牡蠣香但又不腥,難怪他們一顆接一顆的猛吃

而且涼哥連湯汁也不放過(會不會太補了這樣?),從他表情看到有種棄之可惜的感受啊!haha

不知道晚上那間的男士們是否睡得安好XD

 

P1040957

當下的感受真的就是一種身心靈的幸福感

微風徐徐,澎湃的海浪聲,滿天的星星,大夥的嘻笑聲,吃著當地高品質的人間美味

這不就是渡假嗎?

人生片段,能適時的在旅途中得到心靈解放,沒有任何煩惱

是一種小確幸

是一種無可取代的感受

雖然大夥兒只是剛好進了同一家公司

又那麼剛好進了同一個社團

又那麼剛好的有這個機會一起出遊

旅途中所發生的趣事獨一無二

回憶確實難能可貴:)

 

5DII_13JUN08_11_Penghu_014  

本日最帥!!!

極度想吃現釣小管啊!!!!飲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丫丫小妞翻滾的小天地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on.Y.
  • 哎呀, 看到你們閃一下的照片就覺得好可愛(呵哈哈哈)

    你劃掉的那句話, 沒甚麼好說的: 我承認。
    哈哈哈腦袋空空想著有在一起哪怕瞎玩也OK
    好啦 是該聽一下學一下

    牡蠣真的好便宜好讚, 晚上是有點不好睡

    最後我只能說, 現釣的小管真的是...我的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