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日)


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是去吃我最最最想吃到的牛肉湯早餐
昨晚我叮嚀大家要八點準時出門去覓食,不過超糗的是我跟Clare整個太晚起床無法準時出門
為了不拖累大家,我就請他們自己去了。。。哈!!!被唸的要死~糗<( ̄oo, ̄)/
這次台南遊的遺憾就是我沒有吃到牛肉湯~嗚嗚嗚嗚嗚!!!


大家吃完早餐就回民宿載我跟Clare出發去今日的第一站嚕!【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博物館外觀有很壯觀的光電雲牆,礙於天氣熱呼呼,沒辦法仔細去拍整個博物館的外觀



第二天的天氣真的是超熱的,還好我的第一站行程是在室內,不然真的會熱到暈
這個景點是台南的新景點,開館還不到一年,而且第一年是不收門票的,所以我才把它納入行程之一!哈~
雖然不收門票,但還是要領預約票卷才可以入館,每天限量發放,每15分鐘為一梯次
我記得我們整群人是領到10:10am的票卷,領完沒多久就進入館內了!


館內總共有四層樓,空間很大可以逛很久
展示內容將著重在台灣歷史,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台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
另外也包括台灣對外關係、台灣各族群議題,深具教育意義



有很多歷史演變與介紹,也有許多栩栩如生的蠟像
我們原訂兩個小時給大家逛,但是後來發現其實看的比較細的話可能要花上半天唷!
而且還有一些圓形劇場根本沒時間觀看,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在排隊了!
館內很有趣,除了看一些歷史介紹,還有很多很有趣的景可以拍照,還蠻好玩的!


這個景讓人好懷念,坤銘睡的超誇張!好寫實。。。哈!

有機會大家可以排半天的行程來逛逛,帶小朋友也超適合的,非常寓教於樂


四樓特展出口處有一台機器千萬不要錯過唷!他可以照像然後將照片寄到自己的信箱,非常值得留做紀念耶!cool~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館時間至下午4時30分),兒童廳開放至下午4時30分(入場時間至下午4時)。
休館日:
每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
開館第一年免費取參觀券入館(免費至民國101年10月28日止)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網址:
http://www.nmth.gov.tw/index.php

下一站美食【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逛完博物館後大家又累又想睡,前一天整個沒睡飽又逛了博物館腿真的超級痠
重點是大家也餓扁了,小Paul說來台南沒吃過鱔魚意麵等於沒來過台南啊!
由於等會還有其他美食行程,所以我跟Clare兩個人吃一盤鱔魚意麵$80
這家鱔魚意麵大家讚不絕口,我也覺得蠻好吃的,醬汁酸酸甜甜,意麵很好吃!鱔魚QQ嫩嫩也超讚!
然後我又看到隔壁桌點了炒麻油腰花$200,我們這一桌也來了一盤~也是好吃好吃!!!
這家算是這次台南前三名的美食,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品嘗唷!
營業時間:11:30~00:00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一段235號



吃完鱔魚意麵又去品嚐四十年老店【福記肉圓】
這家肉圓跟我們北部對肉圓的印象非常的不一樣,差別最大就在於它的外皮,平常吃到的肉圓都是用炸的QQ皮
但是台南肉圓的皮是用蒸的,而且口感比較粉Q,兩顆一份$36,還有內用免費喝到飽的大骨湯(超好喝!哈)
搭配店家特製醬汁雖然還不錯吃,不過還是吃不習慣~可能平常QQ的皮吃習慣了!呵呵~
地址:南市府前路一段299號 TEL:215-8199

本來要去吃【莉莉水果冰】的,可是人多到感覺沒有空間可以讓人呼吸
而且我們一群人太多根本沒位置可以坐,所以只好轉戰其他冰店嚕!

台南還有有名的八寶冰,左下角那個就是八寶冰,似乎是八種料加在一起所以才叫八寶冰
杏仁的部分是另外加的,而楊丫丫我是甜芋頭控,有芋頭冰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要品嚐!
不過這家芋頭冰還算soso,我比較喜歡那種入口即化嫩QQ的口感
這家芋頭冰比較硬一丁點,不過料很實在,芋頭超多的~讓我吃到快撐死了!哈哈
八寶冰其實看起來超讚的!料真的好多看起來好爽快的畫面唷~
不過楊丫丫我的頭髮也太亂了吧!沒辦法~做機車的下場就是如此!!哈
不知道Gary帶我們來吃的是哪一家,沒有照到店名照
來台南吃太多家小吃了,不照相存證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吃到天南地北去了



吃飽喝足後前往下一個景點,這一天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miss掉了驅逐戰艦博物館,超可惜!
當初來台南前一直很期待四草濕地的紅樹林綠色隧道,不知道從哪看到有人說是小型的亞馬遜河(也差太多了吧!哈哈!)
從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台江四草湖這條航線很無聊,所以我選擇綠色隧道這條景觀


大家買完票準備排隊入場,一艘船可以坐五十人


有導覽員全程解說,兩旁盡是茂盛的紅樹林,很壯觀!濕地旁還看的到招潮蟹與彈塗魚


雖然其實只有不到兩百公尺的航線,很短!但還是很特別的體驗,全國唯一水上保育很完整的自然景觀


結束了紅樹林隧道,憑票根可以到旁邊的抹香鯨陳列館參觀,不過裡面有點臭!哈~晃一圈就趕快出來了!


本來要去觀夕平台看夕陽的,不過Gary說四草大橋這邊的景觀比較好(真的是醬嗎!?好懷疑唷!哈~)
不過感覺也看不到甚麼夕陽,因為感覺雲層好像太厚了!不過有機會真的比較想去觀夕平台走走啦!嗚嗚嗚~
但是這邊還是有很多遊客駐足於此,也看到橋邊很多釣客在釣魚!不過吹吹海風看看美麗的大海還是好舒服啊!



回程吃了坤銘介紹的【所長茶葉蛋】,它是有故事性的唷!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http://www.directoregg.com/ponet/front/bin/home.phtml
大家都買了原味($10/顆),楊丫丫我買辣味的($12/顆),我覺得很好吃耶!
跟一般吃到的茶葉蛋不太一樣,一般茶葉蛋吃了一顆就很膩了!這個滷汁不會
大家也說原味很好吃,可惜我沒有吃到!只覺得辣味口感也滷得非常入味
連蛋黃都好夠味,吃起來口感濕潤不乾澀!很推唷~
我們去的是安平分店:台南市安平路452號 /電話:06-2221323


在所長茶葉蛋附近有鼎鼎大名的【周氏蝦捲】
這絕對能排進這次台南美食排行榜前三名,比陳家蚵捲賣的蝦捲還好吃
內餡鮮蝦的味道很足,料很實在,而且酥酥的外皮很薄不會太厚,很好吃!
雖然當下不怎麼餓真的還是覺得好吃,有機會再來南部一定要再來好好的細細品嚐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TEL:(06)280-1304


這是今天晚上最後一餐【小杜意麵】,也是台南行最地雷的一餐╮(﹀_﹀")╭
本來想說人潮這麼多一定很讚!不過後來發現人潮多是因為上菜速度真是誇張
我們十幾個人分散坐了四桌吧!但是我搞不懂等個意麵還有餛飩湯需要三﹑四十分鐘!?
而且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搞得大家的感覺很不好
而且撇開這些不談,美味度真的是很普通又普通,完全不知道好吃在哪耶!?
除了滷味我覺得很便宜以外,我亂抓了好幾樣才一百初頭!但是也品嚐不出來特別之處~哈!
地址:南市友愛街143號(從新光新天地方向,西門路接友愛街口右轉)
營業時間:16:00~01:00



吃到這邊我們就先回民宿休息嚕!休息到九點左右,Gary領軍帶一些人去Bar喝飲料或小酒
本來要去那種有Live的酒吧,不過星期日好像都沒有駐唱!超可惜的~
讓我們一群人就在Bar裡面玩遊戲,也是超high的!一群人出遊真的超棒!哈~


去Bar的路上還路過了有名的藍曬圖,可惜Gary不給我逛整條街,泣~好有FU的街景啊!︿( ̄︶ ̄)︿

大約在Bar玩到快12點就準備回程了~本來我們還想要夜衝!不過人在異鄉還真不知道能去哪!?
不過大夥就在思考能去哪邊的同時,馬路上衝過了一大群飆車族!還放了砲,嚇死了我跟Clare
讓我們頭也不回的只想要趕快回到溫暖的民宿!實在是太可怕了~我還想好好活著啊!haha~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奔波了一天回到民宿真的好舒服!還是要稱讚一下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好棒,媲美飯店的規模!超讚的!
Day2依然很完美,還剩一天的假期。。。好希望出遊的時間可已就此停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