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30(一)

首頁圖就用『阿堂鹹粥』吸引大家的味蕾
因為前一天早餐我晚起吃不到最想吃的牛肉湯,所以第三天我為了要雪恥,所以有趕上早餐的行程
不過或許有前車之鑑,第三天幾乎有一半的人睡趴在床上不想起床╮(╯▽╰)╭(我這個人帶頭做了壞榜樣!哈哈~)
所以只有一半的人騎車前往品嘗美食
(不過後來想到,牛肉湯不能外帶,但是鹹粥可以啊!我應該第二天要努力爬起床吃的!嗚~)


『阿堂鹹粥』在台南非常有名
我們用餐時還碰到隔壁桌客人對我們一票人很好奇,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還一直說,還好你們是禮拜一來,因為假日來都是高朋滿座、大排長龍唷!(這麼幸運啊!)
不過楊丫丫我這天很衰!!!舌頭側邊大破皮,吃東西或講話都會痛到我胃糾結!#(┬_┬)泣!
所以今天的美食,我幾乎用意志力在品嚐,吃的同時要對抗非常痛的感受!!!
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只吃一口!!!!!只能吃一口!!!!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實啊!
算了!還是回歸正題~我們做了兩桌,另一桌點甚麼我們就點啥!哈哈


我們可能真的很像外地人,所以店員送上菜了時候還問第一次來嗎?
我們回答後她就很熱心的介紹們的油條跟香腸
由於我的舌頭的關係我真的沒辦法細細品嚐!
但是油條真的有讓我印象深刻,我第一次吃到軟Q有嚼勁口感的油條
其實很好吃,蠻香的!(我邊吃邊忍著痛)
但我真的痛到無法再吃第二個,實在是便宜了大家啊!哈哈
香腸好像也不錯,只不過好痛好痛好痛啊舌頭~
不過不愛吃魚或怕魚腥味太重的人可能會吃不慣阿堂鹹粥
因為用料實在是多到誇張唷!因為我們是吃綜合鹹粥,原則上吃到了很多料(首圖有真相)
喜歡吃的人真的可以吃得很滿足,只不過只吃幾口就打包的我,$90花了真心疼啊!


不過在用完餐的同時也下起了暴雷雨,我們就這樣頂著大雨騎回民宿
騎車的人真的很可憐,每個人都在上演著落湯雞!哈哈~還好我出門是穿拖鞋拉(出遊真的要準備一雙啊!)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旁)
營業時間:05:00~12:00(售完為止)

公休日:每週二


吃完早餐就回民宿休息一下!順便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怕一直無止盡的下雨)
差不多11點要退房了,不過民宿人真的超級好
因為我們五點多才要準備回程,所以讓我們借放行李到下午五點(因為接下來有其他房客)
本來我們要把行李通通拿去遠百置物櫃塞呢!哈哈!
但是出門的時候真的很幸運,雨就幾乎沒在下了!而且天氣還越來越好呢!超讚!!!


接下來的行又是吃啦!哈哈~因為中餐時間到了,到台南大家真的是能塞就盡情的塞啊!

這裡割包有三種,普通(有肥肉)、瘦肉跟豬舌
不便宜的感覺,兩個一份$60元,光吃一個是不會飽的,但是我們有很多美食行程,當然一人吃一個就飽一半了!哈
但是我沒辦法敘述口感,因為我舌痛,吃割包要大口咬,而且肉蠻硬的!我只能說我用盡毅力吃一口就得努力的咬碎
剩下的我包回家給我老母吃,但是老母說普通有肥肉的吃起來很油膩,而且太甜完全不合她胃口


地址: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
時間:08:00~18:00星期四公休




富盛號碗粿$30,在阿松割包對面
這是我們在阿松割包店內食用割包的同時,有同事從對面打包過來
(禮拜一是上班天所以讓我們不用大排長龍就可以吃到人人稱羨的美食啦!)
看到碗粿姑且不論他好不好吃,因為比較軟又好咬,剛好非常適合舌痛的我啊!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上網看了一下網評,看起來好像很有名
沒看過顏色這麼深的碗粿,而且口感非常入味,雖然我不知道裡面到底添加了哪些料
但是就算不加醬也是很有味道,而且也蠻Q軟的,讓人吃一口還會想再接一口,讚!


後來又去造訪『楊哥楊嫂肉粽』
寫到這邊不禁覺得好誇張,這一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的開始!哈哈哈
大家應該快撐死吧!因為楊丫丫我舌痛,幾乎每一樣都只吃一口!哈~


這家是Gary帶大家來吃的(美食行程幾乎都他在超控的)
由於我個人對肉粽無感,所以只是跟著一起來品嚐而已啦!
看到了菜單突然對【綠豆肉粽】產生了興趣,所以點了一顆來品嚐
大家也點了狀元粽﹑特製肉粽﹑紫米肉粽﹑月桃葉的口味


我只能說【綠豆肉粽】是我們點的所有口味中最讓人失望的!哈哈哈~失策
很普通,應該是有綠豆的味道,但就覺得非常普通又不特別的口味


哈!這張圖就是要給大家來比對一下【小肉粽$15】【狀元粽$100】的差別!
小肉粽超可愛的!其實除了綠豆肉粽外,其他口味的都還不錯吃!月桃葉的味道也超香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紫米肉粽】,他好像沒有太多餘的內餡(不是我點的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口感清爽簡單,紫米香味道足很好吃,好吃的FU連米飯都覺得QQ有彈性了呢!哈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41號1F
電話︰06-2141742、06-2139811


在肉粽的斜對面有女孩子愛的【伊娃日式泡芙】
這沒在美食行程內,完全是剛好吃完肉粽後不小心看到然後去嚐鮮的!
雖然我舌頭很痛,但看到泡芙眼睛都亮了!哈哈~不畏所懼啊!


店內很溫馨但是門是看不太到產品擺設,泡芙不可能擺外面嘛!但冰櫃也沒有擺設蛋糕說~呵!
右圖可以看到它的泡芙是多麼的大顆啊!超大!但是楊丫丫我還是忍痛把它努力嗑光光啊!


有很多種口味,大家各自都有買了鮮奶﹑香草薄荷巧克力﹑日式抹茶
楊丫丫我是點抹茶的,然後我有吃一口Clare的薄荷巧克力,也有吃Bambi的鮮牛奶
我只能說Top 1果然是第一名,最好吃的口味又最香濃!會讓人一吃就喜歡上的口感唷!
相對我的抹茶跟巧克力就顯得一般般說啊!這是就我跟Clare兩人的心得嚕!
不過這家的泡芙都是手工製作的,吃之前店員說先放20-30分鐘再吃
抹茶口為我放了20分鐘對我來說還是好硬啊!真的就像冰淇淋一樣,而且比冰淇淋再硬一點!
不知道會不會再放久一點我會覺得比較好咬跟好吃說,但鮮牛奶的口味就真的好吃啊!

TEL:06-2135159 FAX:06-2152899
ADD:台南市中區慶中街198號
營業時間:每周二公休(歡迎預約)


後來又去吃我卿點的美食【杏仁豆腐冰】
我很愛杏仁,又有類似豆花的口感我超愛的!!!
由於楊丫丫我盡量避免吃太多冰,所以點了"杏仁豆腐"而已(但我默默覺得其他人的看起來好讚!)
由於我甚麼都沒添加,所以只吃到純杏仁味,味道當然比其他冰品但了點
我有偷吃到其他人點的杏仁豆腐+芝麻,那芝麻超濃郁,愛吃芝麻的人很推薦唷!
Clare點鮮奶豆腐加煉乳,鮮奶也超濃郁,扎實吃的到香濃的鮮奶味加上甜甜的煉乳也是很好吃唷!


店內的桌椅都是學校復古的二手桌椅,非常有FU,很煩惱北部怎麼都沒有像這樣的杏仁豆腐冰呢!!???
還是要欣慰非假日來想用美食的感覺真的很爽快!不用等待不用排隊真的很舒服啊!哈

地址: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五妃廟正對面)
電話:06-215-8157


到目前為止,終於結束了起床後一系列吃到撐破肚皮的行程了!哈哈~
接下來行程就去尋找台灣最美麗的公家機關『台南移民署』

這棟建築物在整條街上獨樹一格!非常的顯眼,從很久之前看到別人分享的部落格就非常想來了!


實際來造訪時雖然當下蠻驚豔怎麼這麼像皇宮啊!很漂亮~
不過其實拍一拍照很快就結束了~哈哈!後來一群人就被旁邊的公園吸引~


我跟Clare搶到了盪鞦韆來玩!



接近尾聲的行程就是去【神農街】走走逛逛拍拍


其實神農街很短一條,跟我實際想像的不太一樣


很多門面與建築都蠻復古與五顏六色的!



很多感覺是不同性質的店面,只是不太清楚到底是營業甚麼的!可能因為禮拜一公休吧?


這是一家餐廳


顏色超豐富!很有趣~


好可愛的門牌唷!






我跟嗨咖Clare


旁邊有很多有趣的塗鴉


雖然不知道想要表達甚麼,很滑稽!哈哈


這家是Gary推薦買的伴手禮【松村煙燻滷味】,他還說最有名的是鴨翅


我是買辣味的回家孝進老母,沒想到大獲佳評,他們都覺得很好吃
而且上網搜尋發現有宅配,下次揪團購更方便了!



買完名產後,就去取回行李並歸還機車
還完機車後就準備坐火車去搭高鐵,搭高鐵從台南回桃園只要一小時二十分鐘而已!超級快!
因為有買到早鳥的高鐵回程票七折,比火車自強號貴兩百多但是快兩個小時!很划算啦



雖然回家真的很捨不得,旅遊真的是讓人身心愉快的事情
但是這次台南行一樣還是很順利很開心
對於這次整個行程的安排與規畫,真的很感動與感謝大家都很配合與隨性


這次旅遊有個很大的功臣就是蓋瑞兄啦!
稱呼他人工導航機真的是名不虛傳!有他讓我們的台南行程超級順利
感覺就像熟的跟本地人沒兩樣了!哈~非常感謝他!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遊地點了!哈哈哈~Oh Ya~



台南行大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