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6/4~6/6三天兩夜熱血團第一彈


哈!從花蓮差不多一個禮拜了,我似乎還一直再留戀花蓮那一個仙境耶!
回來後收集了大家拍的照片以後,發現很多照片不管怎麼拍都好美唷!!
所以我才剛回來而已,我就決定明年我還要在衝一次啦!!!



話說這次花蓮行,一手包辦的我,弄到最後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做旅行社了!
一開始我只是興起找大家去花蓮的慾望,然後開始著手計劃揪團
結果到最後我連PPT簡介都弄出來了!不論行程、費用、訂房。。。等等全部都有!
還有人說去花蓮很貴,六、七仟一定跑不掉!
結果我費盡心思行程排了又改、找遍讓我滿意的民宿、租車比價。。。巴拉巴啦!
我最後壓低到一個人$4500有找啦!!!yayaya
包泛舟包吃包住包睡。。。有沒有這麼爽快!!!我看我可以去試試看改行當企劃了!
不過在寫遊記之餘我也想偷偷抱怨一下!雖然玩的很開心~
但是一次一手包辦十幾人的旅遊真的很辛苦,而且大家又依賴的要命!
因為我一手包辦的關係,所以不管什麼小細節我都要提醒大家
一路上跟導遊沒兩樣,而且臨時狀況真的超多的!而且不乏也有一些天兵!
著實讓我發現,導遊真的不好幹!而且脾氣要修練,我中間好幾度想發火耶!
不過裡面太多弱女子了,我不可以嚇壞同遊的女孩兒阿~哈!
辦一次大團遊,真的會少掉我好幾天的壽命。。。哈哈哈!




第一天實在有太多狀況了!所以時間大delay,行程大翻轉
還好我有back up的行程,不然整個大開天窗
我覺得我辦事能力的程度都要歸功於當秘書的功勞耶其實~
因為平常上班要注意很多小細節,要照顧部門工程師跟老闆
這次出遊只是換了對像而已,大家都需要我提醒+照顧啊!(ㄜ~好辛苦@_@)



第一天到花蓮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火車delay了十幾分鐘,然後小插曲來了!
在出站前有人的東西竟然放在火車上忘記拿了拉Orz
還好花蓮站是那班火車的最後一站,雖然不是貴重的東西,但是還得衝回去拿啊!
然後出站後可風來迎接我們小聊一下後就去旁邊屋租車行取車
取車過程也花了一點時間,不過讓我們非常氣的事情就是
計劃行程中我有特地打電話去租車行詢問有沒有GPS!!!
雖然車子非常的新,但是那個衛星導航真的是讓我們噴飯!!!


早知道如此,我就會準備三份地圖或是我們自己帶導航了>"<
害我們為了研究一下目的地要怎麼走所以比我預定出發到第一個景點晚了一個小時



而且第一天行程大亂,有人因為不清楚我的行程安排路程多遠
所以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然後造成我第一天的行程大亂。。。so~就走備案嚕!
我應該再火車上要全部行程跟大家講解一遍的!!="=
我印給大家的行程規畫跟時間表大家跟本就沒用心看~(翻桌



可是要心平氣和處理這一切,哈哈哈!熊熊發現突發狀況一定少不了的阿!
我們第一站是跑去吃了『炸彈蔥油餅』這在花蓮真的很有名啊!
But!!!吃不到藍色車車的!大排長龍!!!
不過這個黃色車車也讓我們等了半小時之久ㄚ~~~呼!
(愛排隊是台灣人天性啊!哈~更何況我們又是死遊客。。。haha!)



雖然油膩膩的在大熱天跟本沒食欲,但是咬了一口一後就吃光光了Orz
口感還不賴!在其他地區都沒有吃過這樣的蔥油餅說!很特別~^+++++^





再來下一站是,『東華大學』



 


喔~~~沒親眼看到還不知道!!!也太美了
這座橋的造景也太置身國外的FU了吧!!!(當桌面超漂亮的的)




這面湖殺了很多張大家的底片
教室建築林立在湖面旁,有沒有這麼詩情畫意



來一張大合照吧!嘻~



這棟玻璃建築聽說在畢業典禮時會點燈,大家能想像晚上五彩繽紛的美景吧!!!!



瞎咪!還有小船。。。






東華大學就讓我們一夥人待上了一陣子了
走在校園真的很有閒情意致的渡假FU~
不過校園整個太大,要跑到別的區塊可能還要開車so。。。
可能還有部分美景沒看到也說不定!
第二站『雲山水』



 







這裡有一點比較像是私房景點
因為,一般遊客沒有仔細對花蓮做功課,感覺好像不會知道這地方
那天去了十幾個人只有一個住花蓮的同事來過(不過我媽也來過,好樣的!)
這邊為什麼叫雲山水就靠有興趣的人去google嚕!
不過據說這邊是私人土地唷!所以有一大塊區域我們根本不能跨越~
而且這裡也是蠻熱門的廣告拍攝地&婚紗拍攝的景點嚕~
這邊隨便亂照都是一個美景~哈!!!!



這些建築物是怎麼回事!?有沒有這麼享受~




看到草地上的告示牌一整個羨慕,我們一群人就只能在外圍左探又探而已~哈!



晃玩兩個景點也幫晚了耶~似乎到了晚餐時間了!
一開始我們想要殺去瑞穗的路上再用餐!但是我們在前往瑞穗的路時,荒涼到爆炸!
跟本找不到我們可以歇腳用餐的美食~~~~~
本來我跟AT想到有一家知名的【月盧】,可一邊賞夜景一邊用餐
但是壓跟沒想到,沒訂位的客人他們無法現場接!!!!GOD
臨時開到了月盧,又折返下山打算去吃知名的【滿妹豬腳】
誰知!!!!!!七點就開始準備打烊了~~
But!大家要知道一件事情!
在花蓮要用餐,我想除了特定的一些餐廳跟夜市
很多用餐地點"七點~八點半全部都關光光"
我只能說當下的我們真的都很囧。。。。
當時快八點左右,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快餓到肚皮翻過來了~
(這部分是我規畫行程時沒有考慮到的啊!!!無言的小插曲="=)
花蓮市區開到瑞穗真的爆炸遠!要不時行程大亂,大家也不會這樣餓到翻肚!



後來差不多八點半左右!開到了家有名的瑞穗小吃【綠茶肉圓】
一看到還在營業的綠茶肉圓,一群人眼睛發亮似乎得到永生似的驚喜!



而且我不得不說,這老闆真的非常的逗趣又會跟你開玩笑抬槓(超好笑的!)
他號稱他店前面這條接叫做"台北的東區"
,因為這裡鄉下,能開到九點真的就阿彌陀佛了!



大家都餓到爆炸,所以每個人幾乎都點兩份餐
像我就點了綠茶肉圓+小腸薑絲麵(除了有名的綠茶肉圓,小腸湯也很有名唷!)
不過我跟Roger都覺得小腸有點苦,但我還是吃光光!哈(湯頭不錯)



肉圓真的挺好吃的!綠茶口感的皮QQ又清新~讚!



接下來大家吃飽飽,當然就是前往民宿嚕!
大約開1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山下小厝』



這家是溫泉民宿,一到達民宿門口還蠻有FU的!


櫃台大廳(講大廳感覺好像怪怪的~哈!)


一到櫃台前,映入眼簾的是整面牆的照片


整棟建築很有古厝的感覺,而且民宿老闆跟老闆娘是超年輕的夫妻唷!
桌上的擺設,附了尾款填了一些資料就各自被帶往自己的房間了



我們的四人房,房間內裝潢非常的普通,但還算蠻乾淨舒適的



不過住一樓的我們快被蚊子嚇死了,因為一開門一堆蚊子就湧入房間
嚇的趕緊跟老闆拿蚊香還有電蚊拍,我們也把冷氣開冷冷的
把房間蚊子處理完後,我們就差不多一起前往溫泉池了





戶外有三個池+三間雙人湯屋
圖下這個是最大的,不過也是最熱的,我們都先泡過中間的才敢來泡這池
不然必定會發生豬肉燙熟事件的!


中間這池是溫的,大家一開始都泡這池,一邊抬槓聊天
(不雅照就自己私藏了,公開場合不適合拿出來嚇大家="=)
然後第三個池就沒照了,冷泉沒有人想要泡啊!~~~~



再來這三間是雙人湯屋,都是自由使用的!
(不過有一間有虎頭蜂,快嚇死我們家的Ally了



這隻可愛的貓是民宿主人養的,一開始是流浪貓唷!
不過怎麼養的這麼好,可見民宿主人有多nice啊!!^______^




And then。。。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到這裡了
不過香穎非常有體力的一直在揪人一大早去騎腳踏車
由於隔天九點要出發去泛舟,大家跟本就沒體力跟進
不過熱血的Clare & AT還是不辭辛勞的答應香穎啦!哈~
洗完澡後大家就舒舒服服的進入夢鄉嚕~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嚕!!!雖然行程大亂又快餓死!
不過還是大。開。心啦!!!!!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