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病毒 恣意蔓延耳朵 全向度感染心靈

只要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病毒存在;只要有純粹的人聲,音樂就像病毒一樣,不停地複製分裂散佈到人們的心裡…進劇場聽音樂吧!

SLIXS全新力作《Vocal Virus》,由德國劇場導演Frieder Venus所創作,一齣令人驚艷的跨界大集合,巧妙融合人聲音樂、口技、戲劇、舞蹈、燈光…加上藏族的喉音、中國民謠、電子音樂、爵士…甚至是稀奇古怪的環境音效,全部融到人聲裡。九十分鐘無界限演出,將挑戰你視覺與聽覺的想像極限,開啟人聲音樂的全新境界!《Vocal Virus》絕對成為今年夏天你最不可錯過的經典演出。

SLIXS人聲樂團簡介-
德國SLIXS人聲樂團(原Stouxingers人聲樂團),是使用純人聲演出的阿卡貝拉(A Cappella)樂團,一女五男的獨特組合,以特殊、充滿爆發力的音樂能量,模擬出喇叭、爵士鼓、打擊樂器與各式環境聲響,徹底展現人聲的無限可能;加上無法界定的音樂演出形式,讓SLIXS更添無界限魅力。
SLIXS除了獲選為德國最佳及最吸引人的人聲樂團之一,出版作品也曾獲得最佳爵士專輯,2010年他們更拓展了阿卡貝拉的新領域,替院線電影錄製原聲帶。近期多次在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法國、烏克蘭、台灣、中國、新加坡等地巡演。SLIXS的獨特性,已讓他們成為歐洲最受矚目的跨界音樂團體。

女高音─Katharina Debus
男高音─Michael Eimann
男高音─Gregorio D'Clouet Hernandez
男中音─Konrad Zeiner
男低音─Karsten Müller
口技節奏─Thomas Piontek



昨天看了一場很特別的音樂會,得知有如此的表演是我剛好瀏覽有關於桃園藝文活動的相關訊息發現的!
看到『阿卡貝拉』樂團這類的"全人聲"表演突然很有興趣,而且票價很親和,有三種票價200﹑300﹑500
楊丫丫我買的是$300元!不過到了現場覺得場地也不會太大,應該買$200就可以聽得很清楚了

館內是不可以吃東西和喝飲料,所以我跟親愛的用最快的速度把手邊的食物塞進嘴裡<--只能說快噎死了= ="
下次聽表演應該要早點到的‧‧‧不過很可惜的是錯過了表演前時,七點在大廳的阿卡貝拉樂團解說與介紹
就這樣帶著好奇心進入了表演廳,而且第一次走進桃園藝文中心好新奇啊!住這附近這麼久第一次進來觀賞表演

七點半時活動開始有專人做開場介紹,然後開場表演是一組阿卡貝拉【玩聲樂團】做了一連串台灣老歌的組曲表演
還不賴,聽說接下來他們有一連串美國的巡迴表演。
可以用這麼獨特的表演方式用我們的語言與音樂做國際交流真的很值得支持啊!

SLIXS樂團總表演約90分鐘,整場表演真的很讚,曲風多元
而且大部分成員除了很會演唱以外,也各有不同的人聲樂器角色
我覺得這樣的樂團有女生團員讓整體表演多了許多變化與驚艷
因為開場表演的團員全部都男的,演唱部分就略遜色一些!
SLIXS表演內容涵蓋了很多情境,尤其非洲曲風另我印象特別深刻。叢林的原始呼喚就如同在你耳邊重現
女聲的Vocal也讓我聽到頭皮發麻,歌聲與歌唱技巧都好棒,聲音很美,外國人的演唱功力真的都是一絕耶!

這樣的表演真的很棒!讓我在這領域的音樂多了一份體驗與認識!
這週末五、六要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表演,大家有興趣可以趕緊買票去欣賞唷!
我相信SLIXS樂團應該還有更多不一樣的演出呈現給台北的朋友呢!!!


維基百科【阿卡貝拉】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8%BF%E5%8D%A1%E8%B2%9D%E6%8B%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