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Day1

首圖的九份夜景真令人留連忘返啊!
看著圖片就有種讓人沉醉的FU了!真的很美~


九份遊早在七月底就差不多計劃好了並訂好民宿
原因是因為我們訂的那家民宿太夯了!
所以既然計劃好了,我就早早下訂嚕!


第一天出發的時間比我原定的還晚
原因是前一天我們有點不愉快,所以我們都睡太晚了!
然後我行裡早上才開始整理,所以出發時間才delay的!


我們第一站是野柳地質公園




我只能說今天也真的超熱的!下午兩點的野柳真的快把我曬乾了




進入地質公園還要付費唷!$50/人




進入地質公園入口處有幾座可愛的娃娃




還有人造女王頭供大家照相留念




不過今天真的好熱唷!我似乎被前幾天的天氣騙到了= ="




來到野柳真的會有一種錯覺耶!
就像是來到了大陸,因為身邊經過的遊客都帶著大陸口音
頓時讓我覺得我似乎懷疑自己來到了異鄉




我是第一次來到野柳觀光區,不過真的好熱啊!
所以我沒走進這一區跟這一頭女王頭拍個照
所以就站在橋上遠遠的拍下她了:P




雖然這邊的自然景觀真的很壯觀,沒去過的人值得一訪
不過野柳地質公園來過就好,下次似乎不會再來了!
除非等我小孩出生再來個戶外郊遊吧!
接下來就前往我們的民宿check in嚕!
不過野柳跟九份有點距離,開車約要40分鐘唷!
到達九份後停了附近停車場,可停到隔天中午12點$300元
接著到達我們住的民宿還要爬好多階梯才到唷!
九份真的是需要一個爬上爬下的地方啊!累~




這間就是我們住的『記憶九份』!之後會再寫一篇楊丫丫我的住宿心得唷!
待民宿主人帶我們介紹屋內設備後就留給我兩自行使用了!
放完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到九份閒晃覓食嚕:P




假日的九份真很熱鬧,之前有周五傍晚來過,有很多店面都沒有開說
雖然假日真的很多人,但是只有假日來才可以逛的盡興呢!
而且九份有別於野柳的不同是,這邊的觀光客都是日本人耶!哈~



昇平戲院都可自由進出,裡面是真的有電影在播放的耶!
似乎都是曾在九份取景的電影說




你看看啊!九份是不是就是上上下下的階梯多到爆炸!
來這邊逛老街還可以順便健行哩!哈哈!




有名的阿妹茶樓,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嚐鮮哩!




好吃的紅糟肉圓唷!由於想吃下更多美食,所以兩人吃一碗:P




這家翡翠螺真的蠻好吃的!只是真的不便宜耶!一份就要一百元!(約三顆螺的份量)


看起來超大顆的翡翠螺


份量真的很少,吃的好不滿足唷!不過真的蠻鮮甜的!我只灑胡椒就很好吃呢!




後來坤銘又買了蝦球吃,不過他說普普



可愛的大型鴨鴨陶笛




超喜歡上面那排小字的~哈哈!



很感謝老公買了一隻可愛的陶瓷貓咪給ㄚ姨(大心)


泥人吳鬼臉館,入館本要$50元
由於快到閉館時間了,所以只收一人$25摳~真是賺到!
(不過我進去逛完一圈後,默默覺得收$50真的有點貴哩:P)




哈哈!看著照片,不知道我跟honey扮的像不像呢?



老實說逛著逛著還是會有點可怕,所以拍一拍就閃嚕:P



泥人吳在走上去一點就是【九份的秘密基地】
之前看過別人的blog介紹就蠻想要來的!
不過看別人的介紹都很好玩的說,自己實際來玩又覺得還OK
不過裡面有很多各式服裝可以換,應該有些人會覺得很有趣



裡面有很多復古原始的擺設



參觀費用也是要$50哩!所以有時間的人可以玩一下變裝服拍拍照留念


再走上去一點就是阿柑姨芋園



這家很有名,好吃!芋園QQ很好吃,雖然不是很吃得出來味道說:P



載回民宿的途中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滷味『護理長的店』


她的滷味真的挺好吃的!第一次吃到有蜂蜜味的滷味~sweet!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唷!




這條路直直走下去就會到我們的民宿了!
今天真的很開心,雖然走訪了一般人不想來的野柳跟來到爛掉了九份
可是楊丫丫我就沒去過野柳,也N年沒來過九份了!前幾個月也才第一次看過九份的夜景呢!
而且這次一次體驗足九份老街跟夜景的風情
還有民宿也真的很棒(雖然獨棟的晚上真的會讓我驚驚)
不過入夜的九份也很寧靜,就算民宿位在老街邊也不會感覺吵鬧
真的很享受這次渡假的兩人世界
雖然我跟老公總是有許多小爭吵,可是一想到這些甜蜜又想對他說I Love You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我們的個性可以越磨越圓
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衷心希望我們的未來可以越來越美好>\\\<


--------------------------------------------------------------------------------------------------------------------------------------

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20744 臺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九份
【大眾運輸】
1.客運
(1)在台北市中崙上車→搭乘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兩小時)
(2)在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
2.火車
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自行開車】
1.由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瑞濱→自瑞濱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山
2.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至瑞芳再轉九份
3.東部可由濱海公路至福隆→左轉接102縣道經貢寮→雙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