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第二天一早去九份老街覓食當早午餐吃:P


先來份芋園吃吃吧!(這家有賣綠茶圓,不過還是芋園好吃)


昨天看到好多人懶的排,不過今天也好多人唷!
但是想吃的話不排隊就吃的不到了啦!>\\\<


芋粿也好吃唷!楊丫丫愛吃芋頭啊!
而且他們也有賣沒包餡的草仔粿唷!Wow~一口氣買了五、六個來吃啊!
我只愛吃它的皮不愛餡啊!皮好Q好香好好吃唷!
這加草仔粿的口感真的好棒唷!


哈哈!護理長的店還沒中午就大排長龍啦!
昨天意猶未盡,所以結束九份之旅時還買了一份帶在路上吃呢!好吃唷!



約中午離開『記憶九份』後就接著前往下一站景點【黃金博物館】
不過停車的地方有點距離,從停車場走到博物館也真是讓我喘呼呼啊!>"<
博物館入口,超級大推薦沒來過的人可以來造訪唷!
因為"不‧收‧門‧票"真的很讚耶!稍微認真逛一逛走一走可以耗掉一整天吧!我猜
我跟老公已經有些較遠的點沒去了,但還是逛了4個小時左右呢!還不錯唷!(只是腳真的會走到很痠!)
但是既然大老遠跑來了,老公還跟我說下次不想再來這邊了,說盡量逛透徹一點!哈哈~
因為他覺得這邊的停車場讓他停得很不愉快,所以就不想再來了說@_@

Anyway~準備進去掏金嚕!



礦工阿金伯好勾乙唷!


重建過,複刻版的日式宿舍,進去有人數限制,要排隊唷!
一開始進去看了10分鐘的影片介紹,之後就開始走走逛逛拍拍了!


裡面的裝潢非常日式原汁原味唷!


裡面還有導覽一邊做講解唷!


金瓜石在早期因為在地層底下發現藏有大片黃金礦脈
當時大量的居民搬遷至此加入了開採金礦的工作行列
到了日治時期日本人又擴大了開採規模,居民再度大增
金瓜石地區也日益繁榮,逐漸成為一個地方生活圈


行政辦公室


太子賓館
為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


左下的鐵道讓人感到很懷舊的FU!
右下丫丫後面的那台黑色運送機真的有東西會傳下來啊!
有東西掉下來時還把我嚇了一跳呢@_@


坑道體驗館旁邊有賣好吃的豆花,我很愛吃豆花,只能說這豆花讓人感覺很純


再來就是坑道內體驗嚕!
入坑前還看了影片介紹


戴這帽子不知道是以防萬一,還是只是為了更真實讓我們體驗到礦工的FU
入坑道要收費一人$50?哈~忘記了:P


每走入一模擬區域就有語音導覽突然跑出來,一開始會被突然跑出來的聲音嚇到
而且前面的遊客走超快,所以很快的礦坑前後都沒人,只剩下我跟老公在裡面而已
其時說真的,還怪恐怖的FU耶!哈哈哈~
不過這樣的體驗還蠻有趣的,只覺得以前的礦坑工人真的都是在賣"命"啊!


後來又卯起來去黃金神社


只能說550m的石階步道讓我喘呼呼了!好累啊!


爬了一半看到了"中夫坑"???這甚麼東東啊~


爬著爬著終於到目的地了!
老實說感覺這座神社有點殘破不堪了耶~


不過上來看看風景還不錯耶!
整個超佩服自己可以這麼有體力的爬這麼高耶!哈哈
而且上面的風好涼爽,所以在上面待了約10分多鐘休息一下才下去吧!


下來後看到另外兩個遙遠的點。。。就留給體力好的人吧!哈哈~


之後就到首圖的室內博物館去走走嚕!
還看到這麼一大大大顆黃金耶!上面還有顯示這麼大顆黃金是多少錢唷!
不知道是幾億還幾!而且我還傻傻的在想會不會是真搭!?
好呆唷我!後來想想這麼一大顆黃金怎麼可能放在這給人家摸爽哩!哈哈


後來好奇心驅使又走到了勸濟堂
雖然這邊只是一座廟,沒甚麼!不過旁邊竟然有停車場!?
早知道就停這邊了!ㄚㄚㄚㄚ~
結果我們還是苦哈哈的走回原來的停車場,累斃了啊!


之前逛完太子賓館後遠遠就有看到這金閃閃的關公像
沒想到現在在他背面這麼近啊!(真的走超級無敵多路的!)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天陰陰的
老公真的很會看天氣,就拉著我趕快走回停車場
結果快到停車場時就在飄雨了說
還好黃金瀑布離博物館不遠,而且雨還會來越大
所以就趕緊下車拍幾張就結束今天的旅程了!


不過黃金瀑布有點讓我小失望
哈~感覺小小一座沒有很大啊!而且太多部落格都拍的太美了啦!實際上瀑布都小小的
總之到此一遊!有留下紀念就好~哈哈!

後來回程雨真的超大,也不知道去哪吃晚餐
過還跑去老公的母校"海洋大學"晃一圈
我只能說這種幾乎一年四季都下雨的地區,而且還靠海的地方
要怎麼開開心心的渡過啊!應該會讓人很不想出門啊!
難怪讓老公在阿學當了四年的ㄚ宅啊!不是打籃球就是打電動跟睡覺~哈哈!

這次旅程真的好充實唷!
實實在在的過完兩天一夜的九份、金瓜石民俗風情
我好喜歡旅遊,雖然有時候有些地方我只是草草帶過
不過本來大家個性都不一樣,欣賞的角度必然不同
不過一步一腳印,我相信台灣這美麗的寶島,不會讓我失望的!Ya


一樣謝謝我的老公帶我出來企投~
希望這輩子你能陪著我踏遍大大小小的每一寸土地啊!

-------------------------------------------------------------------------------------------------------------------------

黃金博物館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www.gep.ntpc.gov.tw


黃金瀑布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