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74

2014/04/19(六)--2014/04/20(日)

第一天4/19晚上10:45桃園機場搭長榮航空-->第二天4/20早上4:50到達關島-->Payless租車-->迪迪多早市-->K-mart-->GPO辦SIM卡(網路+當地聯絡服務)-->珊瑚礁飯店Check in+休息-->Jamaican Grill牙買加燒烤餐廳吃晚餐-->ABC Store晃晃-->珊瑚礁飯店

話說此行蜜月行似乎決定的很充促,蜜月地點從計劃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再變動,從美國、峇里島、夏威夷、澳洲.....一直變來變去。最後最後...才決定去關島自由行。可能因為本人出發時已五個月的身孕了,所以考量到種種因素只好前往飛行五個小時內可以到達的國家了,而且老公對美國的區域一直非常感興趣,由於飛美國實在太遠了,夏威夷也要9個小時左右,最後只好去離台灣最近的『關島』拉!4月就要出發,我好像一月底還是二月才開始計畫說~其實還蠻趕的,二月要訂四月的機票時,機位都寥寥無幾了呢!真緊張...

不過夫妻真的是小爭執很多哪!連當時決定蜜月的時候也是有一些不愉快,雖然最後老公還是讓老婆開心跟著老婆的計畫走...而且老公工作相較於我也比較忙碌,所以楊丫丫我就一肩扛起整個策劃的行動拉!我真的是很認真勤勞的孕婦阿!哈哈~(但應該只有要出去黑皮才這麼勤勞吧="=)不過老公也很辛苦,因為這次旅費90%都是老公大力贊助阿!整個旅費總計下來,同事都說我們把關島遊當歐洲在玩阿!不過我想那也是因為關島物價真的部便宜,又加上真的太好買啦!!!雖然有很多人覺得去關島沒這麼好買阿!?不過我想那可能是因為自由行時間比較多可以幾乎把全部的購物中心與賣場逛透透,有些東西也真的比台灣便宜,所以怎麼會不心動阿!!!

如果想要省錢,就建議玩五天或六天的跟團或旅行社機+酒自由行!因為只要超過六天以上...就算個人機票了唷!團票市面上只看得到五天三夜or六天四夜這樣!當然~我跟老公商量後,既然是蜜月,就待久一點吧!到目前為止,除了有點心痛在關島錢都用噴的以外,自由行真的是玩得非常開心阿!真的建議,如果有時間,上網做個功課,關島自由行真的非常容易唷!(雖然我常常倚賴老公比較好的英文溝通語聽力XD 但其實臉皮厚一點還是可以在關島暢行無阻的拉!)

IMG_5349   

IMG_5351 

當初一發現長榮飛關島有Hello Kitty航班,二話不說非長榮不搭乘阿!XD還是想要嘗試一下嘛!雖然最後似乎有一丁點失望,因為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不是看部落格有專賣店可以逛,還有好多造景可以拍拍照嗎!?結果我們到機場的時候只有看到上面這個我也不知道該稱為甚麼的機器?就這樣而已,大失所望阿~而且我們是坐夜航,暗ㄇㄡㄇㄡ的,圖一比現場我們從候機室看到的還要亮,根本就看不清楚,當下只有一點Wow...就沒Fu了!或許22:45的航班也有點累了吧!會不會坐飛日本的Hello Kitty班機到當地會比較不一樣阿!?有機會再試一次>///<

IMG_5350

說到這個,台灣飛關島的飛機都是這個航班,晚上起飛四個小時約關島當地時間早上5點到達(關島當地比台灣快兩小時,所以到達關島的台灣時間是凌晨3點左右)還蠻操勞的,除非你有過人的體力,不然第二天到達關島的時候跟本就是靠意志力在撐搭!哈哈~不過我有看到某部落格說暑假好像會有美國大陸航空飛早上的唷!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看看唷!我猜應該貴蠻多的吧!畢竟正值暑假又是白天出發的。

我自己是到可樂旅遊網的國外訂房預定七晚房型的,大家也可以去國際訂房Adogo研究哪邊訂房較划算唷!我當初是看自己到Adogo訂房也沒比較便宜,而且旅行社幫忙訂也稍稍比較安心,因為有人可以接洽,自己到Adogo訂,如果要確認必須要自行跟飯店接洽,我覺得很麻煩,也不想麻煩老公寫英文mail...(機票也是分別到可樂旅遊預定的,因為自己到長榮訂還是比較貴耶!)當然...我有研究了一陣子關島的飯店房型與整個規模與型態,前三晚訂了Reef Resort珊瑚礁四星的飯店,後四晚訂了五星的The Westin Resort,威斯汀好像是六福皇宮集團的,看網路上普遍的評價都還不錯,最後在跟另一間凱悅的拉鋸戰之下,Westin終於獲勝,雖然度蜜月奢侈一點真的很爽,但是其實好像真的不用住這麼多晚Westin的,省下的錢到不如拿來血拼好像還比較實際耶!(原因可以慢慢跟大家講,但如果你是喜歡泡在飯店游泳享受沙灘大海夕陽的人倒是非常推薦唷!)因為我之前聽說關島很多飯店都舊舊的之類的,我真的很怕蜜月住到很失望的飯店耶...但四星的Reef其實就超讚了說!反正經過了這次,以後大概要走平價路線了阿!因為玩一趟回來快破產了...囧!

另一個想玩超過六天的方式還有預定華航的精緻旅遊,他也有機+酒專案,不過也是個人機票價不是團體票唷!但我想一定比自己訂便宜拉!而且他的機票期限有14天,你可以看自己的行程規劃合適的天數唷!而且預定華航精緻旅遊他也有贈送蠻多東西的,也有接機送機,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研究一下唷^^不過我當初沒有預定這個方案,原因有二,因為我想做長榮的hello kitty航班;另一個就是他的飯店沒有配合到Westin的選項,所以只好放棄了!不然華航精緻旅遊真的有搭配蠻多優惠的唷:)總之這次蜜月之旅好像真的蠻奢侈的齁...老公真的心在淌血了= ="

DSCF0276

第一天4/19晚上飛,第二天4/20約早上五點到達關島機場,出關除了排隊花了一些等候的時間,大致上都很OK,海關也沒有特別刁難,反而聽到我們是來Honey Moon的還恭喜了一下呢!關島的機場真的不大耶,而且機場就有很多租車公司了唷!不過沒有我在台灣就預訂好的Payless。我是出發前在Payless網站預定第一天的租車,也寫mail跟對方約好早上六點到關島機場接機,對方也有回信...不過,我也真的很猛,我也沒跟對方確認要在機場哪個出口等,雖然出口只有兩個而已,就想說寫好了mail對方也有回應該沒關係了吧!但其實我心裡還是小擔心拉!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有時候還是要在當地打電話提醒一下,不然他真的也忘記來接機了!(我當初會預定Payless也是因為廣大的好評,加上訂車他會去接你到辦公室辦理,還車後也會送你回飯店或其他指定的區域,服務真的很棒唷!只是提醒大家,就算在mail已經溝通接送時間了,還是建議在當地要打個電話提醒比較保險,不然只會在原地空等又沒人理你的情況阿XD)最後還是靠老公拿一塊美金去跟某租車櫃檯換了零錢,然後在機場找電話亭打給Payless,當然對方十分鐘以內就到達機場接我們去Payless辦公室辦理租車手續嚕!還好有老公,不然我應該直接就在原地租別家的車了阿~英文太破的煩惱阿!(其實Payless記得我們有寫信約接送時間,但當時好像先去接送了誰誰誰所以delay,所以他們也有跟我們再三道歉,但沒關係啦!至少最後有連絡上了~好加在!)

DSCF0314

這台是陪伴我們前四天的小白Yaris,本來我是只有在網路預訂一天而已啦!但自由行的行程不太一定嘛!老公建議把要開車的行程都集中在前幾天,這樣比較方便,所以跟我當初規劃的行程有點不太一樣!我們分別連續訂了四天,每天都視隔天的行程是否需要用車而決定要不要租車。這台Yaris車況還不錯,我覺得挺可愛的,而且內部都保持得很乾淨,坐起來也很舒服,冷氣也超冷,關島天氣超級無敵熱的,但一上車沒多久冷氣就很涼爽嚕!跟Payless下訂並交車時的整體狀況都非常的好,對方也會依依帶旅客檢查車況,油也是加滿的(所以還的時候很方便,加滿還車即可),前四天租車趴趴走都沒遇到甚麼問題,唯一缺點應該是方向盤有點緊,很像不太好轉,而且剎車輕輕一踩就超敏感的!!哈哈~而且還車時Payless也不會特別刁難,很阿莎力!總之跟Payless租車的整體方面都很滿意唷!大推!!!(相較於最後一天跟Avis租車的經驗就超差的,之後再跟大家敘述嚕!)

DSCF0277

離開Payless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迪迪多早市】嚕!既然都自由行了,當然是要深入體驗一下關島當地居民的風情民俗拉!順帶一提"關島之家"的地圖真的很好用,雖然老公說感覺有些路線好像有很大的差距,但整體來說還算是我們這次蜜月自由行的最大功臣阿!也拜老公天生優良方向感所賜,依照地圖所示還是幾乎可以找到我們想去的地方,但是南部很多地方不小心還是有miss掉說!

DSCF0278

我們大約八點左右到達市場的,人跟車都超多的,要不是我們一大早的班機到達,我現在應該還在床上睡大頭覺吧!哈哈~所以這天抓緊機會就趕緊來逛一下嚕!【迪迪多早市】只有在六、日早上營業而已,而且好像9點就差不多就收攤了,所以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啊!

DSCF0279

其實整體就感覺像是當地人的菜市場啦!有看到賣水果跟漁獲海鮮青菜之類的

DSCF0282

而且也有很多渡假風的洋裝,小孩的洋裝也超多!而且超很多都很可愛也非常鮮艷!真的非常符合關島四季如夏的風情啊!

DSCF0283

也賣很多扶桑花,吊飾小物,手機殼等等...

DSCF0288 

 關島超多水果冰沙的,感覺不管走到哪個觀光地區或餐廳小吃都遇的到XD

DSCF0291

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發現【迪迪多市場】早餐的特色是烤肉!所以真的沿路看到蠻多烤肉店家的耶!而且都冒著大煙在那邊翻動著肉串(感覺會翻到手很痠...)也看到很多人都坐在路邊享用著烤肉大餐!超酷的!晃得差不多的時候也不知道要品嚐哪一家,剛好看到有一家行動餐車有人在排隊...發揮台灣人特質,有人潮排隊的應該普遍都是好吃的東西吧XD

DSCF0296

到處都有這處戶外烤肉攤販!

DSCF0301

除了烤肉串看起來還有賣其他的餐食,不過我們只對烤肉串有興趣而已

DSCF0304  

 一串好像是US$1.25吧吧吧吧!我們買的是豬肉,雖然烤的有點可怕,早上吃這也太傷身了吧=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咬了一口也太好吃了吧!哈哈~很香!肉又很有嚼勁!當地人這麼愛吃不是沒有原因的!BT...我們僅嚐試一串就好,常常這樣吃我應該要洗腎了吧!哈哈~

DSCF0306

當地麵包店,老公開車沿路看到很多這種小店家超想每一間都逛逛看,可惜無時間啊!哈哈~

DSCF0307

幾乎都是甜甜圈,而且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巧克力口味的啊!!!

DSCF0308

入境隨俗,坤銘買了一個吃吃看,我沒有嚐鮮,本小姐懷孕盡量不吃巧克力的東西嚕!

DSCF0309

路邊遇見煙霧瀰漫的燒烤攤,嚇死人!

DSCF0312  

 如果那些煙都吸入肺的話那可真的不得了了唷!所以常常看到很多這種全副武裝的人在烤肉~呵!很妙!

 DSCF0321

結束了迪迪多早市之旅,接下來就去晃晃24HR營業的K-mart嚕!一大早人還不多~

DSCF0315

在台灣搜尋資料時得到的資訊是很像costco...但是我覺得比較像家樂福這類的大賣場耶!當然有做功課的人一定都知道ABC Store有很多商品可以在K-mart找到,但其實我也沒仔細研究,反正我沒事不會在ABC Store買東西(但還是有敗一咪咪啦!),我們在關島的第二天跟最後一天都有來晃晃,因為這邊買小小伴手禮還蠻多可以選擇的,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零食、巧克力也可以在這邊選購(但沒有Godiva,我一直傻傻地以為kmart有便宜Godiva),而且隨處可見的我愛關島T在這邊買好像也是最便宜(但由於最後一天我跟老公吵架導致他沒買到,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齁?)我只能說要不是行李箱幾乎被我塞買了,有好多零食我都好想搬回家啊!雖然說關島幾乎都是各國進口商品,但是至今我也沒去過多少國家,所以看起新奇的或看起來很好吃的都好想買!

 IMG_5453

還有我在關島之家FB看到有人推這款芒果酒超好喝,標榜德國進口!在K-mart好像也是最便宜唷!我在其他地方都沒看到有賣大瓶的,好像只有在Kmart才有賣,而且買小瓶比大瓶貴超多,我是已經在外面買了一罐小瓶的芒果酒跟椰子酒要送小阿姨,但帶回台灣每個人又有酒類一公升限制,大瓶750ml,所以我的扣打只能再買兩小瓶,真的是超浪費錢的啦!老公則買了一大瓶回外公家請大家喝嚕!而我拿了一小瓶送媽媽喝,另外兩小瓶還在我的櫃子裡,既然我辛苦扛回來,我要放到我生產完之後再來細細品嚐的啦!!!一小瓶US$6塊多,一大瓶好像US$12還15我忘記了!反正買大瓶就對了!超划算~

DSCF0316

賣場裡面的速食店

DSCF0320

老公超誇張的!第一次吃完後,接下來幾天一直吵著說還要再去吃Kmart的pizza,他說超好吃!!!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DSCF0319

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的啊!而且口味對我來說還稍稍偏鹹,沒有特別吸引我耶!

 IMG_5656 

之後再到GPO辦正事,但進去之前我們已經累到走不動了,就待在車上吹冷氣昏睡了兩個小時!哈哈!超誇張的!不過老公說有睡有差!我真心覺得我們的體力已經很厲害了!等於禮拜六沒睡又撐到禮拜日的中午...超強!所以當然沒有甚麼逛,因為...還是蠻累的!只有大概晃一下GPO有甚麼品牌,等養足體力再來努力血拚一翻!而當下的目的是去DOCOMO辦理這期間的網路跟當地通話功能,要先購買SIM卡(US$10)然後再依您要使用的服務去儲值(我們是選UNLI ALL網路跟當地通話),然後服務小姐會幫你做開通的動作,我只要等著小姐設定好就可以開始在關島網路跟通話暢行無阻啦!

雖然我做功課時有看過有人建議說在關島不需要花錢辦這個東西,因為飯店大廳好像都會有免費wifi,而且也有聽說關島的無線網路收訊不太好。但我覺得並不是這樣耶!現在誰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啊!在國外能隨時享用網路功能的感覺超好的啊!而且除了很偏僻的南部海邊才有可能收不到,其餘好像都很順暢耶!而且自由行也很建議買wifi啊!因為google也蠻好用的唷~有時候地圖不清楚,就直接開google嚕!而且每天也有跟家人line,除了報平安,也會忍不住即時分享圖片,當然偶爾也會FB打打卡放閃一下拉XD當然我們辦卡也是因為要在當地可以通話,因為我們是自由行的,租車訂行程都還是打手機來連絡說!有些購物資料價差也可以立刻查詢。而且我們也沒有閒功夫特別跑去大廳上網,所以說網路跟通話是不是很需要!?反正比漫遊便宜多了!!!花點小錢方便性大大加分唷!

DSCF0324   

時間差不多下午三點我們就前往【關島珊瑚礁飯店GUAM REEF HOTEL】辦理Check in了!詳細住宿介紹我再另外寫一篇唷!check in之後我跟老公就休息到晚上七、八點才出去覓食哩!雖然老公昏睡的很爽,但楊丫丫我好像就睡不太好,沒辦法,出去玩我真的都好開心,可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只有在自己家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才會睡得安穩,會認床還真是不好,因為出去玩已經很透支體力了,但卻無法好好睡上一覺,真是辛苦啊!換一個新環境睡覺當下真的會比較沒有安全感說!傷腦經啊!

DSCF0362

補完眠就開車到【Jamaican Grill牙買加燒烤餐廳】覓食,在PIC飯店對面2F,聽說常常高朋滿座,由於我們沒有訂位所以直接開車來現場碰碰運氣,這天是禮拜日的晚上,還好有位置可以用餐!(關島有三家牙買加分店,當然就視行程去最近的那一家嚕!)

DSCF0363

店裡客人有很多不同國家的客人,但普遍就韓國日本美澳之類的吧!

DSCF0366

我跟老公點的芒果汁還有綜合果汁的樣子,在關島真的是常常喝這類的果汁啊!老實說是不是原汁我也不知道!哈哈~但就是很好喝!

DSCF0368

牙籤與紙巾盒

DSCF0370

餐點附的沙拉,口味還蠻爽口的!酸酸甜甜:)

DSCF0371

不知道甚麼湯,但不合我胃口,所以都給老公喝

DSCF0373

單點的CARIBBEAN STEAK牛排,這好像是我跟老公都公認在關島吃到最好吃的牛排耶!雖然好像也吃沒幾家,但這牛排真的好好吃。我們點七分熟(孕婦吃七分真的是極限)但肉質還是有點帶紅,沒血腥味,肉質很嫩,應該是炭烤的吧!?超級好吃的!重點是價位經濟實惠啦!在關島吃甚麼都超貴,牛排其實份量超大的!目測應該有12oz吧!???雖然大家大推肋排,但我跟老公都覺得牛排比較厲害唷!呵呵~反正每給人對美食的感受度都不同嘛!但這牛排真的是很令人滿意啊!

DSCF0374

當然絕對必點網路大推的豬肋排與烤雞餐,份量都很大器唷!我們兩個人吃完這一餐真的都超級撐得!不僅老公大食量,我現在也是一人吃兩人補。但是我覺得烤雞so so~對我來說還是乾了一點,肋排我在台灣一直都不愛,但這個肋排似乎也沒吸引到我耶...但未免被老公說我都只獨享牛排,我只好認真吃完一條肋排嚕!不過他有附兩球飯,一球是照片看到的紅豆飯,一球是紅米飯(哈哈!沒有拍到圖!)我覺得超好吃的啦!!!對我來說這兩球飯比烤雞與肋排美味好像也不為過耶...很香,吃起來又有說不出來的美味,總之...我好愛唷XD

DSCF0375

最後好像招待一份巧克力蛋糕唷!我只有偷吃一口,超甜的!其實還不錯吃,奶油不算膩,但孕婦要少吃巧克力...所以只好幾乎都給老公獨享啦!

DSCF0376  

雖然網路都推爛掉了!但老實說我也非常超推薦這家餐廳的!看一看帳單!他不用服務費耶~在關島這處處都要給小費的地方竟然不收服務費!而且餐點也非常有水準,在關島來說,餐廳這價格其實還算便宜耶!(因為食物在關島的物價幾乎都是台灣的倍數來算的唷!)而且這家服務也挺好的,會一直關心您的餐點是否還滿意嘛!讓老公一直都好想給小費說...在國外他都超大器的!只要服務令他滿意就想多給小費!吼!這時候老婆怎麼就顯得精精計較勒!自己都花不夠了...還那麼大器!真是的XD

DSCF0377  

吃完了滿足的一餐,就到旁邊的ABC Store晃一晃,看到了這超大顆棒棒糖覺得好有趣,可惜他不是一整隻超大棒棒糖,一大顆裡面有包好幾隻這樣,不然買去送人應該大傻眼吧XD才在關島的第一天不敢亂買東西,因為在網路上一直被大家灌輸ABC Store東西都貴森森,所以當下只敢閒晃就沒亂購物嚕!但是真的很方便,因為隨處都有ABC Store可以買喝的吃得或是小禮品化妝品雜七雜八的都有就是了!Day1~Day2就這樣心滿意足的結束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二天的旅程吧!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