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51  

3/10

Day2 長榮牛肉湯->永樂市場->王氏魚皮->Doga香酥脆椒->夕遊出張所->蜜桃香->台南赤崁棺材板->坐火車回家

第二天除了呼呼一家人沒跟來以外,其他人都乖乖早起去吃早餐-牛肉湯

我這次整個超級不賴床,因為上次來台南就是我爬不起來

所以這團人都吃了我夢寐以求的牛肉湯,就我沒吃到!超大的遺憾

這次終於吃到了,不過並沒有特別驚喜耶!

由於我們整團人還要品嚐其他美食,所以每個人除了點牛肉湯以外

才點了一兩碗飯加一盤青菜吧!

老闆娘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們點太少,態度不是很好耶!

讓我們的感受整個很差噎!!!

只想要趕快吃完趕快走阿~

而且牛肉湯沒有我心中想像的鮮嫩啊!

一上桌的牛肉也幾乎全熟阿,也沒有當初聽說的五分熟這樣!

所以也沒有特別覺得驚艷啊!

如果有機會的會再去嚐試別家吧!

DSCF6552  

其實...也不便宜啊!

DSCF6553

黃芳芳 & 棠棠寶貝

DSCF6554  

小夫妻劉大寶&吳櫻桃

DSCF6555  

這笑臉的意思是? :D

DSCF6559  

黃柏霖&歐君君

DSCF6560  
  後來又移駕到「永樂市場」吃透透嚕!

上次台南遊也有來過一次!這邊算是台南美食必訪的區域之一呢!

其實金得春捲我覺得是蠻不錯吃的!

但我對春捲這類食物沒特別研究,我吃不出來厲害的地方耶!

我覺得北部也有好吃又厲害的春捲阿~

DSCF6561  

但內餡的料超多是真的沒看過哪!!!

DSCF6566  

富盛號也是台南遊必吃小吃之一

口感與味道都挺不錯吃的

他們的醬料搭配有點QQ的碗糕很match~

我們這次也是一大夥人吃一份

因為如果不這樣share,會遺憾肚皮不爭氣裝不下其他美食唷!

DSCF6567  

阿松割包也很有名

但我記得我上次吃完後無感

而且我有帶回桃園給媽咪吃吃看(雖然冷掉了)

不過媽咪說好甜膩又好油啊!總之這口味兒她也不喜歡耶~

所以這次沒有吃

 DSCF6571  

在永樂市場買了很多東西還沒吃完

走回停車場的時候經過了藍曬圖,一夥人就坐在那邊把東西嗑完再走嚕!

DSCF6576  
藍曬圖晚上照起來真的很美麗唷!

DSCF6579  

後來去夕陽出張所的途中被王氏魚皮的大招牌吸引到了!

所以就立馬停車去嚐鮮啦!

不過附近不好停車唷!我們車子沒被吊真的就是運氣好而已吧:P

DSCF6578  

其實我們不只點魚皮湯來吃,但是我對這道印象最深刻

因為它的魚皮湯好鮮嫩,好好吃!

我很喜歡吃魚,尤其是口感鮮嫩的魚,還蠻喜歡!

DSCF6582  

後來又經過一家很荷蘭風格的建築物

顏色超鮮豔非常吸睛

其實這是一家Doga"香酥脆椒"的專賣店

還有賣口味獨特的霜淇淋唷!

DSCF6583  

老闆叫做李威 辰,69年次的女生,一開始是賣泡菜,泡菜需要用到辣油

市售的辣油便宜的有添加劑,好的辣油又太貴,所以就自製辣油。

在自製辣油的過程覺得剩下的食材 (辣椒)丟棄太可惜

因此將食材再利用,研究兩年,研發出香酥脆椒

一開始只是自製給朋友吃,後來口耳相傳,大家互相介紹訂購

一直到2010年11月才 開始在愛合購販賣,最高記錄單一買家訂單1800盒。

川辣椒麻  

店內有很多口味的試吃,雖然是乾燥辣椒,但事實上很多口味都不怎麼辣

頂多有一點麻麻的,唯獨墨西哥辣椒口味真的就是又麻又辣唷!

脆椒口感都蠻重的,很適合配啤酒的感覺

不過熱量也不低唷!所以吃下肚子還是要適可而止呢!

但一包裡面除了乾燥辣椒也有花生+碗豆仁

其實也是會越吃越ㄕㄨㄚˋ 嘴唷!!! 哈哈

DSCF6584  

最後一站旅遊景點

「夕遊出張所」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DSCF6585  

台南市政府 2010年將市定古蹟安平分室委託由台南在地皇尚企業經營管理

將安平分室重新定名為「夕遊出張所」,取其歷史淵源已久的「鹽」的元素,鹽的日文發音即是 “SIO”

再加上其他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是一個適合大家「午後賞夕出遊的場所」。

而出張所為此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意指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

「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換句話說,出張所用現代的詞語來說明,有點像出差辦公的分辦公室。

結合以上三個元素,因此取名「夕遊出張所」

DSCF6596  

皇尚企業承接管理後,為了讓古蹟活化,將本館展覽空間延續建築物的歷史背景,以「鹽」為主題

除了展示創新鹽雕及世界各地具特色的鹽以外,更以鹽可淨化、除穢以及避邪的意義

結合一年366天的色彩能(包含四年一次的2/29生日共366天),形成全國獨具特色的366色生日彩鹽

DSCF6591  

坤銘的生日彩鹽

DSCF6594  

我的生日彩鹽

DSCF6604

在我倆身後的是「百年夫妻樹」

 

 

loving tree1  


  DSCF6609  

佔地不大,官網有列出館內有六景可供觀賞

不過我沒有看這麼仔細,仔細一點應該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搂~

DSCF6610  

台南遊結束前來張大合照吧!!!

DSCF6611

台南小吃推薦飲品之一「蜜桃香」

前往火車站時趕緊買了兩杯來試試

我買了楊桃汁跟鳳梨汁

我還看到有客人買一整瓶裝的

不過...我只想說...快甜死我了!!!

我喝幾口就退卻好幾步了...

所以後來又被坤銘罵浪費了...因為真的喝不下去說= ="

DSCF6612

看了一下時間發現應該還來的急趕火車

又跑去買了台南赤崁棺材板炒鱔魚意麵

坤銘說還是上次去宜蘭東門夜市??吃到的最好吃

傳統棺材板沒甚麼料他不喜歡耶:P

而且楊丫丫我又挑戰了一次炒鱔魚意麵

我只想說,台南的炒鱔魚意麵都這不多那個味道

又酸又甜的我個人真的非常不愛啊!

 

來到台南走兩步一小吃﹑三步一大吃啊! 哈哈

每次到台南都驚覺自己原來有好幾個胃啊! XD

真的是誇張極了台南,小吃讓你吃365天都不知道吃不吃的完= ="

----------------------------------------------------------------------------------------------------------------------------------------------------------

長榮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二段88號

永樂市場

台南市西區國華街三段

王氏魚皮 虱目魚-鮮魚湯

台南市安平路612號

Doga香酥脆椒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56號

夕遊出張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開放時間:一至五 11:00 - 19:00 (9月10日起)六至日 10:00 - 20:00

蜜桃香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71號

台南赤崁棺材板

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

 

arrow
arrow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