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95  

2014/4/23(三)

Shirley's Coffee Shop吃早午餐>>關島大學>>塔果灣Bago Bay>>傑夫海盜餐廳 (Jeff's Pirates Cove)>>泰拉佛佛瀑布公園 Talofofo Falls Park>>伊納拉漢天然池(Inarajan Natural Pool)>>熊岩Bear Rock>>San Dimas Church教堂>>馬利索鐘塔 Merizo Bell Tower>>猶瑪特克橋Umatac Bridge>>查莫洛夜市>>威斯汀飯店住宿

 

DSCF0745

南部環島前隨意挑了一間Shirley's coffee shop用餐,其實也是照著阿物地圖上show的圖找的,而且之前上網做功課時也有看到這家餐廳其實蠻受美國人歡迎的,所以有經過就來吃吃看嚕!不過開車真的要仔細的找,因為每家店都show英文一晃眼看過去感覺都長得一樣~哈哈!所以很容易開車不小心miss掉!

DSCF0747

今天依然超熱的,餐廳吧台

DSCF0749

很一般但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一開始人不多,陸陸續續都有外國人來用餐。

DSCF0751

桌上的調味瓶瓶罐罐

DSCF0746

老公很認真看著地圖,因為接下來要沿著南部一圈環繞逛景點

DSCF0754

在關島還沒看Menu通常就會有服務員來問你要喝啥,我跟老公已經很習慣了,就直接問有甚麼果汁,店內芒果汁沒了所以都點蘋果汁。

DSCF0755

Menu翻來翻去我都是看圖片點餐的,菜色超豐富的,甚麼美式早餐到大魚大肉都有唷!後來老公點了一份培根蛋(蛋跟飯都是double~好補的一餐啊!哈)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整體看起來有點小寒酸的FU~呵!

DSCF0756

我當下超想吃鬆餅,點了一份感覺很中式的炒蛋之類的~裏面夾的蔬菜我真的不知道是甚麼,不過味道非常非常淡,要自己加調味,超大一份,吃到最後邊灑鹽巴邊吃!不然沒味道有點膩,但加了蔬菜其實挺爽口的!鬆餅也很好吃,軟Q軟Q的FU!

DSCF0761

營業時間

DSCF0762  

其實這這價位在關島算是平價又大碗了!哈哈~而且我跟老公都吃超撐的! 只不過餐點口味特別度一般般,想直接挑戰特色餐廳可能就不建議來用餐嚕!因為我跟老公在關島待九天七夜,所以也盡所能地想嚐遍關島的當地美食!只不過天不從人願,時間還是不夠吃啊!哈哈~

DSCF0767

 後來我們就往南走嚕!!!想找阿物地圖上的「關島大學」但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晃到,是有看到類似學院的建築物,但就是不確定關島大學的區塊到底是哪些!總之就是晃一晃看一看嚕!

DSCF0768

 

DSCF0771  

 

DSCF0774

關島南部,好像因為沒有太大的人為破壞,所以生活可以說是非常接近原始型態。這看起來像是一個暸望台,我們開車經過看到有人停車拍照。當時我們正要找Pago Bay,但完全沒有告示牌跟路標啊!而且第一時間還開過頭,之後又轉回來看看,也不知道我們看到的是不是塔果灣Pago Bay,但風景頗美的就是了^___^

DSCF0777

塔果灣是關島中部迎風面積最大的海灘,也是關島最美麗的海灣之一,果河河口附近原有一處西班牙人屯墾區,但已在1856年的一次天在瘟疫時被掃除。海灣的另一邊是關島大學的海洋生物實驗所,該所在國際上頗負盛名。

DSCF0779  

在暸望台上照的全景圖,天氣很好,風景很美,只是太陽大了點...(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底下是甚麼地方,我看到有汽車耶!!!是渡假村嗎?誰可以為我解答呢!?)

DSCF0787

拍完了塔果灣的風景就啟程往前開嚕!在關島的南部就是人煙稀少的奇妙啊!哈哈~

DSCF0788  

關島傑夫海盜餐廳 (Jeff's Pirates Cove)

DSCF0837  

南部環島之旅想飽餐一頓似乎就只有這一家美墨料理唷!當初爬文慕名而來,聽說這邊漢堡很不錯,但是我跟老公吃完了早午餐後,下午跟本就還不餓,吃不到漢堡真的飲恨啊!但我們還是進餐廳享受一下這間別具特色的餐館唷!

DSCF0796  

到達時人客寥寥無幾,有室內跟室外,整間餐廳好像沒再開冷氣的感覺,總之用餐想伴隨著美美的風景要選室外的座位唷!(但還是有遮陽棚唷~很讚!)服務員不會幫你帶位,自行選位坐定後,服務生會拿Menu讓我們點餐。

DSCF0797

整間餐廳除了海盜風格外,就是藍色系的海洋風啦!超有渡假的FU!

DSCF0800

我們選了一桌靠海的位置,戶外加裝的棚子也超堅固,因為當時真的感覺風不小,還算蠻大的,因為頭髮都亂七八糟飛啊!不過就算坐在戶外還是覺得好涼爽唷!雖然當時艷陽高照,但是吹著涼爽的風伴隨著陽光大海美景,有種很希望時間可以就此停此啊!!太舒服了!我不想回台灣阿~嗚嗚嗚!!!

DSCF0801

旁邊還有附設籃球框

DSCF0802

這間餐廳的風景真的超棒的!!!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啊!!!遠遠我們還有看到有人在海上玩水上衝浪,我也不知道那叫做甚麼!?就是首圖貼的那張圖。

DSCF0803

進了餐廳還是要消費,老公點了一瓶在關島一天到晚喝的蘋果汁

DSCF0804

我則點了優格冰淇淋,但服務生說招待不用錢,但這顏色也太酷了吧!而且還跟我今天的長洋裝顏色超搭的!哈哈~

DSCF0805

看了Menu也不知道點啥,當下想吃麵包就點了這一份,但...so so耶!沒啥味道XD

DSCF0806

吃不下大漢堡,老公則點了熱狗堡...就是要吃飽就對了!薯條也還OK~沒特別好吃!總之我們重在享受當下風景洗禮啊!

DSCF0809

餐廳內一景

DSCF0810

濃濃的美式酒吧風格

DSCF0811

店內擺設

DSCF0812

在這炎熱的天氣,有機會也可以來一瓶清涼的美式啤酒啊!但切記開車的人不要喝唷!!!雖然南部環島的過程中人車真的超少,但安全至上嚕!

DSCF0815

海盜船造型的大吧台!

DSCF0816

 

DSCF0818

也是店內一景,這麼優美的景色,需要親自去感受唷!很棒!

DSCF0826

這是甚麼??遊戲機?

DSCF0829

店內還有販售很多跟海盜相關的商品

DSCF0830

到國外喜歡買特殊紀念品的人,應該有收藏價值

DSCF0831

圖騰木製品,很特別  

DSCF0823

餐廳面海那一半的全景圖 ,位置很多,雖然當時人客不多,但用餐環境至少不擁擠很舒服~三五好友造訪真的可以很悠閒的歡聚這美妙的時刻啊!

DSCF0834

這木製藝術品好有趣,跟老公來個到此一遊合照(楊咩咩在肚肚就跟爸比媽咪在關島趴趴走了!)

DSCF0836

T-shirt畫像是餐廳創辦人本人,他的背景很有趣,裡面的食譜都是老闆自己發明的,這裡的BBQ烤肋排也是相當有名的. 老闆自己調製的醬汁加上炭火慢烤的肋排,可是風味十足呢. 這家店的老闆可是一位傳奇人物,以前是一位美國軍人,退役後買下這塊地.當時這塊地還是非常便宜的,沒想到到了今日觀光業高度發展後居然讓這位老闆成為百萬富翁! 這家餐廳裡面許多的擺設都是老闆從海岸邊撿回來的,經過一番佈置後居然也頗有特色.離開餐廳前我們也有看到老闆在店裡唷!

DSCF0839

接下來前往【泰拉佛佛瀑布公園 Talofofo Falls Park

DSCF0846

到的時候停車場也沒甚麼車,人一樣稀稀疏疏~呵!

DSCF0847

停好車準備買票入園嚕!

DSCF0848

到達時我還驚訝怎麼有野豬在隨意遊蕩啊!Shock!!哈哈~

DSCF0850

園區導覽告示牌!當然看無拉我!目前整座泰拉佛佛瀑布公園已規劃為綜合型的遊樂園,設置有瀑布纜車、展望台、鬼屋、小火車、迴轉鞦韆與野外射擊場等遊樂設施。

DSCF0851

園內各景點名稱,三種語言,英日韓

DSCF0852

門票一人20美金,GoD!真貴~但都坐飛機來到關島了,你還會計較這價錢打道回府嘛!?只能說在關島消費真的是沒在算匯率的啦!哈哈~

DSCF0853

一入園就有介紹人氣景點,從園區入口步行約15分鐘的「橫井山洞 Yokois Cave」這個曾造成國際媒體焦點的橫井山洞,乃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日軍士兵橫井庄一躲藏長達28年的山洞(1957~1972年)。熟不知當橫井庄一出洞時才知大戰早已結束,關島也早已變成和平歡樂的觀光景點。

DSCF0856

泰拉佛佛瀑布源自Ugum River,因落差達10公尺所形成的階梯狀瀑布,搭纜車從公園上方就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全貌。

DSCF0877

泰拉佛佛瀑布是關島最具知名度及人氣的大型瀑布自然景觀。此段瀑布仍是由泰拉佛佛河支流所形成的三段式瀑布,最大的部份,其瀑布之寬竟高達20公尺之闊。

DSCF0878

歷史館

DSCF0882

一進入館內讓我有點密閉空間症!哈~就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進到這樣的地方就會有點害怕!所以都黏緊老公!但館內有冷氣,對比室外的溫度倒是挺舒服的啊!

DSCF0883

大致上好像介紹查莫洛原住民的生活,還有一些美日戰爭在此地的歷史經過

DSCF0884

紀念品販售區,但似乎也沒啥好買的~

DSCF0887

懶得走路的人可以搭這台很破的車車前往橫井山洞(Yokoi Cave),一人$2美元

DSCF0892

其實距離也沒很遠耶!但孕婦很懶,走一走就想休息了!不過這台車讓我坐了感覺也很害怕,因為過程中兩旁都是雜草叢生,一直很害怕有從蟲跑出來啦!也很怕草叢會不會突然跑出來嚇人的東西!而且這段路老公讓蚊子飽餐了一頓,我則是被咬幾顆而已,因為開車的人一直在跟老公聊天,老公不好意思一直猛打蚊子XD

DSCF0893

橫井山洞(Yokoi Cave)

DSCF0894

橫井是二次世界大戰時駐守關島的日本軍官,1944年美軍反攻關島時,橫井逃到深山裡躲藏,直到1970年代左右,戰爭結束才被發現。他以自製的工具在叢林中生活了28年,是當地人津津樂道的傳奇人物。橫井躲藏的山洞已被雨水及樹葉填滿,遊客只能從洞穴旁樹立的解說牌上得知他在洞穴的生活方式。

DSCF0896  

老公有問載我們來的那個人有沒有進去過那個洞穴,對方說有,非常小。

DSCF0898

解說牌上有紀載橫井在洞穴的生活方式

DSCF0901

沒有其他遊客,他還特地解說給老公聽,我則是到處拍拍拍~因為講英文挖聽無啦!

DSCF0902

那位服務員說這是模仿洞穴內的空間大小,能在這麼狹窄的空間生活28年,實在有夠厲害!

DSCF0903

回程時遇到的另一個瀑布

DSCF0909

看完了重要景點就坐纜車回去嚕!其實看導覽手冊好像還有其他小景點耶!不過~太懶得走了!熱呼呼~

DSCF0912  

這是園內鬼屋,我跟老公本來想說走下去看看,但走到洞穴裡面的大門前時,鬼屋還發出一陣非常可怕又狂妄的笑聲...頓時...我跟老公就打道回府了= ="太可怕了!連門都不敢開勒!我可不想嚇死在裡面啊!

DSCF0915

園內還有一個景觀台,我們有特地走上去,視野還不錯!

DSCF0917

園內有G.O.S.R.野外射擊場,雖然我們住的地方有很多室內射擊場,但當地的人都推薦,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體驗野外射擊,感覺差粉多唷!既然如此,都來到南部旅遊了,老公當然選擇野外射擊嚕!(野外射擊只有在關島南部才有唷!)

DSCF0924

價目表,老公選擇C Course,因為前面幾項都拿不到大把一點的槍枝。$110美金嚕!不便宜!但體驗回憶無價!

DSCF0921

店內展示各種小型、中型、大型的槍枝

DSCF0922

Wow~

DSCF0923

店內老闆,他很妙,問我們為什麼來關島?我說蜜月,他就笑說,那肚肚怎麼這咪大哩!哈哈~而且他還問我們住哪間飯店,我們就說威斯汀,他就說"you are rich!"...怎麼回事,Westin也有便宜的啊!只是我住的那一間比較貴一咪咪而已啦!!!但我覺得台灣的民宿跟飯店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啊!難道Westin是有錢人在住的嗎?結果接下來的旅程,老公不時想到"you are rich"這句話,一直唸說我飯店訂這麼多天貴森森的幹嘛啊!?因為待在飯店的時間說實在也不多...嗚嗚嗚!!!雖然我也有同感,但當初只想說來蜜月,我要住好一點的飯店而已嘛~~~~反正以後我就知道了...只是未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關島啊!?

DSCF0925

實際射擊前要填寫宣誓書

DSCF0927

準備開始!老實說我也沒實際看過實彈射擊耶!電視上倒是看過很多次啦!只希望楊咩咩不會被嚇到:P

DSCF0928

對方正在解說如何裝子彈

DSCF0929

總共有四把不同槍型需要裝置

DSCF0934

從最小隻的槍枝開始練習,雖然有當過兵的男生應該有過實彈訓練,但老公是消防替代役,所以他算是初次體驗啊!

DSCF0937

這是最後一把最大隻的槍枝,前面三隻都算是小小型而已,拿著這支槍感覺好酷唷!旁邊有四個日本人只有玩小槍,所以也是在旁邊觀看這支槍到底有啥咪威力!(但我在旁邊等待的同時也被蚊子咬了,嗚~到南部玩一定要帶防蚊液唷大家!)

DSCF0939    

放這張照片不知道會不會被老公唸,因為他說提醒他射擊時要站37步,但他不小心站成平行,除了射擊重心會不穩以外,姿勢也挺怪的haha。實彈射擊繃繃繃一下就結束了,老公還意猶未盡哩!!!他好想再玩,無奈價位實在不便宜啊!只好有嘗試到就好XD,接下來就繼續環島之旅嚕!園內的一些小型遊樂設施我們都沒有玩,因為看起來非常舊,另一點就是沒啥興趣啦!

DSCF0944  

伊納拉漢天然池(Inarajan Natural Pool)

伊納拉漢村往南幾公尺,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天然奇景,當地人稱為伊納拉漢天然池。這個天然池是由珊瑚礁圍住海水形成的一個環狀區域,環中的海水與環外隔絕,變成一個天然的海水游泳池,池外海浪起起伏伏,池內卻是風平浪靜。周圍海岸的景色相當美,如果路過此處,不妨跳下泳池,享受一下奇特的無浪海水浴。伊納拉漢天然池常有關島當地居民戲水烤肉,跟杜夢灣及關島北部有截然不同的環境氣氛,體驗關島當地休閒的好地點。

路過停下來看看拍拍照,但我其實很想看人家跳水表演耶!其實跳水台看起來年久失修有點危險,我也不想老公冒險表演給我看,而且水看起來也有點深,無論無何我是建議遊客別輕易嘗試啦!!!安全至上:)但景色是真的也蠻美的唷~

DSCF0951

熊岩 Bear Rock

從某個方向看這顆石頭像隻靜坐望海的大熊,1991年波斯灣戰爭時,部分關島子弟兵被徵調前往作戰,有人冒險爬上熊石,在熊的脖子部位綁上黃色緞帶,期盼他們平安歸來。

此景開車會經過,遠遠看真的有像熊的樣子,但越靠近就越不像了說~

DSCF0955

San Dimas Church教堂,遠遠拍照而已,沒有進去的打算,也不知道當時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DSCF0959

馬利索鐘塔 Merizo Bell Tower

位於關島南部的馬利索村,興建於1910年,當時由Cristobal de Canalas神父主導馬利索鐘塔興建,目的在幫助馬利索村的村民提升生活品質!全塔採用石塊與水泥興建,每當有重要的宗教節慶、傳教活動、鄉民聚會時,就可以聽到鐘聲隆隆作響。雖然目前馬利索鐘塔已經停止使用,但依舊是馬利索村民心中重要的精神象徵,關島當局也將其列為重要的文化遺產!

把車站停路邊下車拍拍照,到此一遊:)

DSCF0964

猶瑪特克橋 Umatac Bridge

猶瑪特克橋是一座附有西班牙風情的歐式橋樑,橋的兩端各有一座3層樓高拱門,原本拱門兩邊各設有兩座登頂的螺旋梯,讓遊客遠眺猶瑪特克海灣的美景,不過目前梯子已鏽蝕失修,只能在牆上拍拍紀念照,至於猶瑪特克海灣的遼闊景色,只能憑空想像了。

我們根本沒下車,就只是在車上拍一拍就路過了!

DSCF0967

路過景點,但這是甚麼地方我還真的不知道耶!?但也沒有想要下車走走的慾望。

DSCF0989  

路上看到的粉紅色民宅!哈~老公非常羨慕這種一棟一棟的房子,而且很多民宅都有架設籃球框,他很羨慕的感覺。

DSCF0991

也是路程中看到的教堂,關島真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教堂林立呢!但我們一間都沒有去參觀過~囧!

DSCF0993

關島消防車長的好酷唷!讓我想到變形金剛啊! 南部環島之旅就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有些景點真的就是沒路標也找不太到就miss掉了>"< 總之接下來要去逛每周三的查莫洛夜市嚕!!!

DSCF0996

查莫洛觀光夜市(Chamorro Night Market)

我們還算蠻早來的,但是停車場已經停了很多車呢!跟剛剛的南部環島之旅還差真多啊!看起來除了當地居民,也有很多遊客非常期待每週三的夜市yo~夜市約從五點就開始了,建議不喜歡人擠人的可以提前來造訪唷!不然燒烤攤都大排長龍很惱人!想體驗當地文化!?夜市千萬不能錯過唷!

DSCF0998

其實感覺跟迪迪多早市有些賣的東西也差不多,但夜市就是少了當地居民的二手拍,也少了一些青菜魚貨的販賣啦!但一定有水果冰沙,鮮豔的飲料,燒烤!

DSCF1002

這攤賣的東西好特別,不禁讓我想一太究竟!

DSCF1005

原來是烤椰子餅,有買一個吃吃看!味道我有點忘記了,但有沒有椰子味好像也還好阿~但蠻清爽的口感就是了!有一咪咪咪甜甜的!

DSCF1008

隨處可見的水果冰沙飲料

DSCF1009

當初在早市我看到好多人手一杯這種綠綠的飲料,我超想喝,但當下又有點不敢嘗試,但在夜市就買了一杯來喝喝看!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是啥咪耶!有看到有人說像泰國的摩摩喳喳,但是味到挺甜的...還是喝常見芒果汁比較實在~ 

DSCF1010

夜市賣著五花八門的商品,我也有在夜市買了伴手禮說~其實K-mart依樣有賣,不過我好像是沒有買貴啦!

DSCF1011

還有騎牛的服務哩!但要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DSCF1012

早市跟夜市賣超多南洋風的長裙跟小孩洋裝,超吸睛!

DSCF1014

這應該是客製化的彩繪商品

DSCF1015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買回去作紀念耶!看起來也是客製化的唷!

DSCF1016  

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DSCF1017

手工藝品真的超多!

DSCF1018

人潮不少,但也不至於很擁擠!

DSCF1019

夜市內也有很多餐廳

DSCF1023

這是在其中一間藝品店發現的特殊造型物,很搞笑的圖樣!

DSCF1024

這是甚麼生物啊!?這也可以提供拍照賺取小費?只敢遠觀而已~

DSCF1028  

這棟建築物內有座位可用餐,也有當地居民在裡面載歌載舞唷!很熱鬧~

DSCF1029

 

DSCF1038

我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這個是手工餅乾唷!乍看之下真的完全不像,很可愛!但買了也不太敢吃~哈哈!感覺都是糖霜很多~

DSCF1039

舞台前面坐了好多人,不知道晚一點有甚麼表演!?據說是有Live Band!我們逛完就走了,沒有留到這麼晚。

DSCF1041

代客畫像

DSCF1042

這攤有好多烏龜的裝飾品唷!很特別~

DSCF1043

夜市的平面圖 

DSCF1044

 

DSCF1045

其實賣蠻多當地美食料理的,但是我跟老公其實當下也不怎麼餓,所以沒有到處嚐鮮!

DSCF1050

行動ATM我覺得超有趣的!沒看過這種東西哪!好方便的夜市唷XD

DSCF1052

人氣攤Kris BBQ!我跟老公說,我沒有吃到這攤烤肉不回家啦!雖然我當下還沒有很餓,但就買回飯店當晚餐唷!我們是要走之前才來買,所以當時大概六點多已經排超多人的呢!

DSCF1053

BBQ單點價位

DSCF1058

一份便當盒$9美金,有三種主餐選擇含兩份小菜跟飯

DSCF1059

有幾樣都很想吃吃看!但當然一定要拿他們的人氣王豬肋排嚕!

DSCF1060

主餐選擇也不少唷!

DSCF1093

選了三種主餐加兩種配菜跟查莫洛米飯

DSCF1094  

這是我們帶回飯店享用的,其實很大一份!我覺得超划算,由於我當下沒有很餓,不然我覺得需要再買一份餐盒耶!而且我不得不說,楊鴨鴨我是一個在台灣不愛吃豬肋排的人,因為我覺得台灣的豬肋排很軟嫩,醬汁也不討喜,但是我竟然在查莫洛夜市吃到由此以來最好吃的豬肋排!我的天哪!好美味~雖然食記這麼晚才寫有時候會讓人忘記當下的感受了!但是這豬肋排的美妙滋味我至今難以忘懷啊!哈哈~而且旁邊的烤肉串也很好吃唷!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烤的耶!味怎麼可以烤出這麼好吃的味道!!!?我猜醬汁也是主力之一!真的不得不說來到關島一定要品嚐當地BBQ美食啦!雖然吃下肚對人體有害無益,罪惡美食!但是當下幸福感可是無價的啊!哈哈(歪理!)配菜我沒有吃的樣子,因為完全沒印象也沒特別有興趣,玉米是我想吃的,但玉米普普!真後悔沒點兩份豬肋排!!!!!飲恨啊!!!Friday比起來只能說又貴又普通....超推超推查莫洛夜市的Kris BBQ唷!果然大排長龍是無疑的!(還有查莫洛的黃飯或紅飯到目前為此我都超愛吃的!很有味又QQ帶有一丁點嚼勁!超愛~)

 

今天一天非常的充實,接下來就回飯店check in嚕!到時候會再來介紹五星飯店【威斯汀Westin】的住宿體驗唷!

創作者介紹

丫丫小妞翻滾的小天地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