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II_13JUN08_11_Penghu_024  

2013/6/9

Day2:岐頭碼頭澎澎灘水上活動東海巡航午餐(回歧頭碼頭享用合菜)→潮間帶活動回民宿休憩金鎖港飲食店民宿提供的私密景點

古云:「東北有三寶」。澎湖當然也有三寶:「陽光、沙灘、比基尼辣妹」

今天我們大家就要實際去體驗這三寶的威力。為期四天的假期來到了第二天,在澎湖的活動行程都是請民宿老闆代訂的,好加在不需要我另外操煩啊!一早起床就先享用民宿準備好的早餐三明治,印象中還有水果跟奶茶嗎?哈~過了三個月記憶力果然會明顯退化阿!然後吃飽飽老闆就趕緊催我們上路啦!因為民宿到岐頭碼頭約有二十到三十分鐘的路程,遲到的話就要喝西北風了!

IMG_2502  

總共有三家遊艇業者,而我們訂的是【銀海遊艇】

我忘記當初老闆跟我說他們之間的區別了,但我自行上網查詢後發現這家多了水上活動這一項。在等待登船的時間是挺無聊的,但這時候就要來講講首圖六朵花跟蘿蔔他們的緣份了!旅行中的邂逅總是單身男女的期待與美好幻想,雖然六朵花壓跟兒不知道他們是何許人物啊!哈哈~自他們從「岐頭碼頭」被六朵花電到開始,未來兩天也是不時的一直遇到。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他們的祈求,第三天我們竟然是住同一間民宿耶!澎湖民宿百百間耶,真是巧必了!想必讓蘿蔔、涼哥、小破在這趟旅程中多了甜蜜蜜的滋味吧!?(咦?)

P1040972-tile  

終於出發了!由於配合潮汐的關係,業者告知先帶我們玩澎澎灘再去潮間帶。開到澎澎灘約15分鐘,不過太陽好大,行前就已經告誡大家要勤擦防曬乳了!不然下場會很可怕阿!但百密總有一疏,最後我還是發現我的臉沒有補到防曬,鼻子跟兩頰有點紅通通,但其他人似乎也沒好到哪裡去,坤銘的肩膀足足讓他痛了好幾天。更不用說涼哥跟蘿蔔!他們根本就是曬到像外勞來著的啊!唯獨使用安耐曬的安東除了沒曬傷以外,也幾乎沒有曬黑。所以去澎湖趕快購入安耐曬吧!由於它的價格實在不親民,所以不到緊要關頭!記得省點用啊!

P1040995 

「澎澎灘」為無人島嶼,當然也就無固定船班前往,整座沙灘為珊瑚碎屑、貝殼、有孔蟲以及石英等構成,為一座典型的沙灘島,成因主要受洋流改變,將原本吉貝島、元貝島等處的沙子沖刷匯集於鳥嶼外海,日積月累加上民國76年韋恩颱風推波助瀾之下終於匯集成沙灘島。 澎澎灘群聚不少燕鷗,除過境的候鳥外亦有長期留鳥,成為賞鳥愛好者的的天堂澎澎灘海域海水清澈見底,必海藍天搭配雪亮的金白沙灘,彷彿置身異國海島風情,成為遊客繼吉貝島之後的水上活動新寵。

P1040996  

到目的地時教練跟大家宣導需穿好防護裝備才可以下水唷!

P1050004  

坤銘看起來好像鹹蛋超人!哈哈哈

P1050014  

請問這是涼哥嗎?很想問:舒服嗎?因為這些珊瑚碎屑、貝殼踩在腳底其實還蠻痛的啊!!!

P1050031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水上活動了,除了小破沒有下水玩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有挑戰各式的水上遊樂設施唷!

P1050040-tile  

不過玩香蕉船時最後竟然還給我翻船這一招!可惡!而且海水好鹹,就算穿著救生衣一開始還是浮不起來,天哪!超痛苦的!不過還好有坤銘,他有把我拉到岸邊至少可以讓我很快的腳可以踩到地。相對的,有人比較可憐,男朋友自己游上岸後,壓跟兒沒想到自己女友還再水裡掙扎啊!haha

P1050132   

  安東也終於上場了!

P1050159  

我想他們大概不枉此行了!為了保護當事人肖像權,只好把六朵花馬賽克嚕!想知道男士們當下是甚麼心情嗎?看看涼哥的笑容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P1050172  

目前澎湖縣政府將澎澎灘4分之3區域規劃為海鳥保護區,遊客不得跨越管制線,否則會受罰。僅能在水上活動區域內進行戲水,展現縣府重視生態的決心。

P1050169-horz  為了落實吉他社的精神,出遊還是總與音樂為伍啊!學會烏克麗麗真的好處多多唷!哈哈~不過糟糕了!蘿蔔怎麼黑到我快看不清楚他長得甚麼款了啊!(咦?為什麼安東背後有亮點?)

P1050196   

結束了澎澎灘的水上活動後緊接著就要返回碼頭吃中餐嚕!這樣玩一輪下來,雖然也沒到筋疲力盡,但也餓到翻肚啦!不過回程經過了一些小島嶼,船上的解說員也有一一的為大家做介紹,當然我也搞不清楚甚麼島是甚麼島啊!重點就是拍起來就對了啦!不過解說使用的麥克風也糊糊的,就算注意聽,有些詞聽起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講哪一國話!?不過就算發呆甚麼也不想,光看著這一片蔚藍的大海與天空,心情都好到想飛起來了呢!

P1050206  

這時就要來發揮大家的想像力嚕!你們覺得這一堆石頭看起來像甚麼呢?楊丫丫我覺得乍看之下像兔子啦!:)

P1050209  

(上圖:員貝)由岐頭港出發大約10分鐘的船程就是員貝島,員貝島算是澎湖潮間帶最長且生態最豐富的一個小島,退潮時島的西邊與南邊裸露出長達大4~5公里的潮間帶,大退潮時還可以從本島的沙港走到員貝島,是澎湖著名的古道之一。巡航中還經過了島嶼雞善嶼 / 碇釣嶼,不過有些島沒有拍到,因為也沒認真看,跟本在放空中...

 P1050228-horz

回到岐頭碼頭後吃中餐時真的太餓了,完全沒想到要拍一張存證呢!但是跟我們在望安小吃部吃的合菜內容簡直一模一樣(七菜一湯),如果有興趣的人可能要Day3的遊記出來才看的到唷!當然菜色一般般拉,但是肚子餓得當下甚麼都超好吃的!XD不過還是有吃飽啦!可能天氣太熱,大家食欲也普普通通吧!由於配合潮汐,退潮要等到下午2點還3點才可以造訪潮間帶,所以當時大家都在銀海遊艇公司發呆、等時間。不過門口突然看到有人在現殺海膽耶!!!湊過去看發現都是活生生的耶,一顆50,老板會幫你把海膽剝出來比較方便享用。由於我本身不愛海膽的味道,所以沒有打算要買。但涼哥超好,買了兩顆請大家一起吃吃看!所以讓我有口福品嚐新鮮海膽的味兒阿!

P1050238   

各位觀眾,來展現一下一顆海膽到底有多少份量,約照片猛男手上拿的約三倍左右。如此的吃相,我還是不要放自己的比較好!其實我也不是吃海鮮的老饕,我更不愛海膽這料理,所以給我吃好像有點太浪費了啊!不過,當然一定是非常新鮮的啊!活體現殺耶!(阿彌佛陀,感謝牠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這有別於我過去認識的海膽味兒,牠幾乎沒有很重的海膽腥味,也不怎麼鹹,吃起來幾乎沒有甚麼多餘的味道,很奇妙。總而言之,就軟軟的,幾乎入口即化,帶一丁點海味...不過我還是沒有愛上牠!純粹個人喜好嚕:)

P1050246  

接下來就要準備出發去潮間帶嚕!!!不過潮間帶中銳利的生物特別多,最好穿著防滑鞋+襪子,以免割傷(防滑鞋業者會提供,襪子現場有賣,所以要去潮間帶的人客請記得自行攜帶就不用另外花$嚕!)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襪子絕對是必備啊!因為在行走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小石頭跑進防滑鞋裡,除了行走不適外,還會割傷人啊!(因為就是有人不聽話不穿襪子,結果最後再喊痛!真是低!)而且遍地都是看起來很美,但是一個不小心還會割傷人的珊瑚礁啊!所以業者也有販售淺水衣,讓你全身包緊緊沒煩惱。不過我是覺得小心一點就OK了!但回程後真的有看到女孩子的腳上都是割傷,整個超可憐的哪!(浮潛可能比較容易割到,因為視線在水裡稍差)

「潮間帶」就是海與陸地之間有一塊模糊地帶,當漲潮時該地帶會被水所覆蓋,退潮時會裸露出來, 由於潮間帶受到陽光直接的照射與海水的漲退潮衝擊,該區域的生態特別的豐富,也因而發展出澎湖另一種傳統的漁業,如抱礅、柵網、釣魚等。當退潮時水深在膝 部以下,沿途水底生物相當豐富,海星、海參、海膽、珊瑚、魚蟹、海螺...等紛紛映入眼簾,建議到澎湖的旅客一定要來參加這種有趣又知性的活動,體驗一下澎湖傳統的漁業生活與親近大自然的生態景觀!

P1050278-tile   

全程都有導覽/教練在跟大家介紹這些生物跟生態環境。河豚真的超可愛的,教練在介紹時還會跟大家示範要怎麼惹河豚生氣呢!只要一直搔牠白白的肚子就會吹氣長大耶!超好笑,而且吹氣後放到水裡跟本就只能用漂的,完全不會游,快笑翻了!

P1050272  

小鯊魚,我超孬,有些生物我有點不敢抓!只好遠觀了>"<

P1050285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是甚麼生物噎!?誰可以解答ㄋㄟ???

P1050299

螃蟹!

P1050305  

後來看到了一大片的黑色海膽(因為我忘記牠的名字了),教練說台灣人很少吃這類海膽,日本人比較常吃,因為比較腥,所以日本人口味比較重是嗎?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牠長的很像神隱少女裡面的一個小生物呢?超極可愛的耶!

P1050312  

很多生物教練都會讓大家嘗試摸摸看或抓起來拍照,不過要小心唷!記得聽從教練指示再動作,不然後果自負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隻手要戴手套,不然很容易被牠們刺傷阿!

P1050326  

海膽疊疊樂,這涼哥還真大膽啊!威啊!

 P1050335  

 這海鰻聽說很兇的唷!牠的利牙能把你的手指都咬斷呢!平常看到海鰻應該是不能像我們這樣摸牠阿!因為牠生性膽小,受到驚嚇好像會攻擊。由於教練群們花了N個月訓練下來的結果,讓他習慣跟人類相處,讓我們有這個機會靠近他、摸摸他,不過還是要小心。不過海鰻的皮膚真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咕溜"啊!表皮充滿了膠原蛋白的滑嫩感,摸起來超舒服的,很讚!

P1050340  

大家都在努力的找尋有趣稀奇的生物啊!不過真的要大感謝小P啊!雖然銀海遊艇有置物櫃租大家放東西,可是貴重物品我們還是攜帶在身上說(當然這樣的活動,身上帶的東西越簡便越好),不過小P也很盡職的盡力幫大家拍照留念呢!不然要拿著相機在潮間帶邊走邊玩...真的超困難的!(不過業者也有專人在幫忙拍照,他們說可以在他們FB看到?但是...回來就忘記了呢!)所以有小P這個專職攝影師也是很不錯的啊!(不過為什麼小P有那麼多閒暇時間幫大家拍拍呢?那是因為他幾乎都沒有下水玩啊!!!)

P1050342  

右邊那尖尖的小山應該就是人稱的「小富士山」了吧!旁邊遠遠看到的一群人就是我們準備要去浮潛嚕!YA!不過浮潛當然就沒辦法拍照嚕!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浮潛,非常的新鮮有趣,不過我深深覺得浮潛的時間不夠長,因為到後來漸漸愛上浮潛這個活動了耶!雖然一開始下水有點害怕,但是有坤銘一邊帶領著我讓我一下就習慣在水裡的感覺了!(雖然我們在澎湖也是無時無刻的吵嘴,但卻總不忘在我身邊保護我,擔心我受傷,真的讓人很安心)浮潛時也要特別小心跟注意,因為水下視線不佳,一個不小心手、腳可能就會撞到珊瑚礁,所以浮潛的速度也要盡量慢下來,如此這樣,也才能慢慢的欣賞水底世界的美啊!雖然沒有遇到很多的魚群,但是那種探險的FU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充滿驚奇啊!總期待著下一秒會發現甚麼可愛的小生物呢!哈哈!雖然我們浮潛的區域不深,甚至有點淺,無法令人滿足,但是第一次浮潛的經驗真的好棒唷!所以非常推薦大家來到澎湖一定要體驗潮間帶跟浮潛的活動唷!這是親近大自然生物一個很棒的體驗唷!

IMG_2513 

回程時還有人想體驗鐵達尼號的FU,但是你的Rose勒?XD(很危險,小孩不可以學唷!)

P1050403  

蘿蔔這笑容看起來真是愉悅啊!想必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吧!東海一日遊這行程是從早上8~9點到到下午4~5點一整天的行程,所以大家再做行程的安排上記得要特別注意唷!

DSCN9757

回到岐頭碼頭後大家就先回民宿休息,然後去吃民宿老闆推薦的「金鎖港飲食店」,到店裡的時候約晚上八點了吧!結果店內很多東西都賣光光了!連招牌肉粽還有米糕都沒得吃,只好點現有的果腹啦!真可惜!嗚嗚~吃飽飽後!老闆就帶我們到他們的私房景點嚕!不過好在我們是一大群人前往,那邊的路真的是右暗又小條阿!我是一個怕黑的小孩,路旁的草叢著時讓我有點痞痞挫啊!

DSCN9712

目的地位置是在一個荒廢的軍營,從高處往下看是山水沙灘,跟一片一閃一閃的澎湖夜景!當然,肉眼實際見到的美景並非照片如此。

  DSCN9735  

不過最令人驚嘆的是一抬頭滿天星星映入眼簾,但是安東剛好帶的鏡頭照不起來(也沒有腳架)真的超可惜。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盛密如麻的星星了,彷彿快將整個星空點亮了,而且距離近的像觸手可及,仔細看還看得到一絲絲銀河唷!真的超美超壯觀的!不過最後不知道是誰的相機讓我們玩起了超像剪影的畫面,超搞笑的,好high,而且好有紀念性!兩個人出遊自有甜蜜的回憶,但一群有趣的朋友共伴卻也能製造出許多值得回味的趣事呢!

DSCN9752  

如果背後的滿天星星可以拍出來的話該有多美啊!親愛的謝謝你,在澎湖大家都依賴你的導航,謝謝尼的付出,辛苦你了!讓大家玩的都很盡興,不為迷路所苦。

DSC_4375  

大夥因為眷戀昨晚鮮美的牡蠣,就想說今天也要來烤牡蠣吃!結果還買了3斤!!!(其中一斤是Kelly贊助)不過結果對大家來說是一場杯具啊!因為今天的行程跟本太滿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烤肉啊!又不能直接在民宿前面烤,因為附近也有住家,我們不想害老闆難做人阿。但好像已經10點左右了,玩了一整天,我們根本也沒有體力再衝去蒔裡海灘烤肉(瘋了不成,明天還要早起哪!)只好在廚房用蒸的了!特別感謝照片中三位的好手藝啊!(看起來都是賢妻賢夫阿XD)DSC_4373  

不過用蒸的味道實在是有點讓人退避三舍啊!牡蠣用蒸的腥味都跑出來了,跟用烤的香味完全不同。可怕的是瀰漫了整間廚房,我們超擔心明早做早餐時老闆被燻昏啊!我吃了一、兩顆就陣亡了!!!但最後實在可憐了Kelly﹑蘿蔔﹑涼哥阿,因為他們幾乎努力把盛下的牡蠣都嗑光了呢!結果隔天Kelly說她身體有點不適,不知道是暈船還是因為牡蠣吃太多的關係阿@@"

DSC_4376  

這魚不知道是誰煎的?這是昨晚烤肉留下來的,還蠻好吃的耶!看來大家都相當有實力耶!下廚也是難不倒唷!呵呵~

 

結束了一整天滿滿的行程,想必大家也累壞了,當然晚上消夜時段有偷偷八卦一下,結果摸到凌晨一點多都還捨不得睡阿,但是明早還要早起只好催大家趕緊去休息溜!不過這時坤銘差不多洗好澡在床上昏睡了,超對不起他的,這麼晚才來陪你阿:P


  

arrow
arrow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