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六)
第一天一行人15位一起坐早上8:21的火車南下
這次同行的有小英同事+眷屬(女友)+還有我二技同學跟她一些公司女同事
我真的覺得我籌辦的小旅行越來越有口碑了!因為可能是繼去年的花蓮行很好玩
所以這次出遊的有一半都原班人馬,除了一些新同事,香穎也帶了新的朋友來!哈~
不過大家也很幸福啊!行前工作都全權幫他們規劃處理好了,只要人來跟繳錢就可以GO了!
而且一群人出遊真的也是很有樂趣啊!更何況人家也沒男友可以帶出門~哈!

搞不懂這些男生怎麼可以三個小時半從中壢打牌打到台南,超厲害!


就這樣帶著期待的心情,快中午終於到台南火車站了!oh ya~
後面還有一個ㄚ伯帶著眼罩睡的很爽快!哈哈哈~
(不過原來從這張照片開始,我跟Clare的合照就一直拖離不了小Paul...噩夢啊!!!)

到台南後,就先把行李放住的地方【tOGETHER精品招待所】
我們住的地方離火車站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吧!超級方便!
其實說民宿也不太合適,算是老公寓內部裝潢改建
剛到一樓的時候完全看不到過去對民宿美麗外觀的印象,不過一般舊公寓嘛!?
當時我們一群人真的很緊張,超怕是不是被騙了!畢竟網路圖片美化也不是沒有可能
但其實原來都是我們窮緊張,他其實是一家媲美飯店裝潢設計的小型旅店
由於住的品質的很不錯又經濟實惠,楊丫丫我決定另外再來寫一篇住宿心得︿( ̄︶ ̄)︿

放完行李,就走路去租機車了!也是離住宿地方很近,感覺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剛到台南的時候有開始下雨了,雖然雨勢算普通,不過當下還是有點讓人掃興
不過就在我們租完機車出發不到十分鐘時,雨就慢慢停了~超棒的!!!吼嘿!


這時候大家也差不多餓扁了!第一站就是【曾記羊

我們分四﹑五個人吃一大盤炒羊肉,來台南說實在好像也沒辦法細細品嚐每道料理
因為為了吃到很多著名小吃,所以都只點招牌料理,好幾個人分這樣,而且還不能一次吃飽!哈!


大家都覺得很好吃,羊肉不腥,更妙的是芥藍菜被炒得好好吃(我印象中的芥藍都好苦)
而且味道剛剛好,不會油膩也不會太重鹹,配飯也很下飯唷!好吃!
地址: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段301號    電話:06-2111498  


吃完羊肉又去品嚐【義豐冬瓜茶】
還不錯嘞!不過我很後悔跟店家說我要加一點水
因為都是Gary說不加水太甜,其實跟本就不會ㄚ
加了水味道變淡,跟本就喝不到他原汁原味啊!!!不建議加水稀釋唷!
我點的是水晶粉圓,比較Q硬,但是小珍珠比較好吃,QQ軟軟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6號   電話:06-222-3779 


買完冬瓜茶後,轉角處就是【山根壽司】



這家很好吃,海鮮很新鮮,其實價位有些也不算便宜唷!


這些都是大家吃的,我有吃到涼拌洋蔥,但應該算普通這樣


我沒有辦法來到台南吃壽司這個東西,隨便吃兩口大概就甚麼都吃不下了吧!哈哈
而且當時其實有點飽了,天氣又好熱~只想吃點爽口的東西


後來我是跟Clare一起點了一份生魚片$150
送來上時一度覺得好小一份!哈~這樣的份量兩個人吃還是很意猶未盡
不過真的是超新鮮的,很好吃^_______^
後來我不小心看到別桌的蛤蠣鹽燒$60,我也忍不住點了一份
也是超好吃的,肉質多汁鮮美又很大顆,而且吃進嘴裡還有鮮甜的味道!很推~
餐廳位置就在赤崁樓前方而已唷!



一夥人吃飽喝足後就前往赤崁樓閒晃嚕!不過要門票$50
老師票價可以打八折﹑軍警學生半價超好的!頓時覺得全票$50真的有點貴~嗚!


老實說楊丫丫我好像不適合逛古蹟耶~雖然很多文物上都有描述歷史來源
但是我越逛越耐不住性子!哈哈~而且還很懶都想等別人看完再跟我講故事
真希望有導覽員可以幫忙解說跟介紹歷史來源唷!
雖然逛古蹟好像有一丁點無趣味,但是來台南不逛古蹟好像又太對不起自己了!
至少可以讓人走走逛逛拍拍,消化一下吃得飽飽的肚子!哈哈
半認真逛完差不多30-40分鐘!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嚕~

地址 : 台南市民族路2段212號(民族路與赤崁街交岔口)
電話 : 06-2205647
開放時間 : 白天:AM08:30至PM05:30 夜間:PM05:30至PM09:00




由於【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只營業到六點,我們跳過了原訂行程直接來參觀台南也是很著名的景點
這兩處景點就在彼此隔壁而已,入口為同一處,所以只收一次門票費用$50
【安平樹屋】這個景很有特色,老榕樹整體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可以走進屋內逛逛,很奇妙的感覺,整間屋子幾乎都被錯綜複雜的樹枝樹葉所覆蓋
不過走到越裡面總覺得有陰陰的FU~哈!所以又快快走了出來了
但是有個缺點,裡面蚊子超多的啦!都不知道被咬幾個包了>"<嗚~
來到台南千千萬萬要自備防蚊液啊!不然就隨時要變成人肉蚊子大餐了!<( ̄oo, ̄)/


德記洋行裡面幾乎都是蠟像展,分別在闡述台灣的開拓史
白色的洋行式建築其實也是可以拍得很漂亮,只是我的小DC拍不出單眼的那種感覺嚕!

開放時間:白天開放-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五點三十分
門票:全票五十元
   半票二十五元
電話:06-3913901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結束了樹屋這邊的行程,時間也差不多要去吃晚餐了!
下一站美食【陳家蚵捲】

這家就在安平老街這邊而已,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好想逛老街唷!#(┬_┬)泣!
我們一群人就只有點蚵捲﹑蝦捲一起吃而已
蝦捲很普通,蚵捲比較好吃,不過大家好像都覺得還好,而且麵粉粿的有點厚是真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左下角那道烤鮮蚵,一盤$200
肉質肥美新鮮還不錯吃,但多少有點腥,不過還是讓我感覺這道比招牌蚵捲還令人驚艷~哈!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1:00
營業電話:06-2229661
營業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回程前我們又去吃有名的【同記安平豆花】
我個人覺得好好吃唷!我超愛吃豆花,這家豆花的口感很純又綿密,超好吃!
要不是我身在台南,我好想帶一桶回家唷!嗚嗚嗚~
雪花冰也很好吃!不過我還是最鍾情簡簡單單的豆花

地址 :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 : (06)391-5385
開放時間 : 10:00~23:00


吃完豆花大家就先回民宿休息嚕!
休息了一會兒又前往【花園夜市】吃吃喝喝
在花園夜市我喝到了生平第一家$65元的蘋果牛奶(超貴的!)
標榜不加水不加糖,蘋果味道很夠,不過牛奶稍閒淡了點就是
還不錯喝,但真的很貴就是~哈哈!



花園夜市結束後回到民宿差不多晚上11點半了
我只能說來台南的第一天就差不多快撐破肚皮腳也快廢了
總覺得大家來到台南胃都變兩倍大,超誇張的!
一整天在外面除了逛幾個景點外就是一直在吃吃吃!哈哈
Gary說來台南就是要這樣吃!小吃的部分除了我指定要吃到的以外,其他都是他規畫的
天氣除了到台南時下了些雨,今天一整天都是好天氣,超開心的!
而且騎機車真的超熱血的,好久好久時間都沒有這樣坐著機車趴趴走了
雖然今天一整天奔波其實還蠻累人的,不過真的很開心
台南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城市,不過台南整個氛圍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漸漸有體會到為什麼這麼多北部人這麼迷戀台南的FU了!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在這邊待上一個禮拜呢?




第一天 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