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這次台中行算是突如其來的決定,本來是要跟著自家人去台中一家飯店住跟bar小酌
然後就想說也帶著寶貝一起去順便玩個台中兩天一夜這樣
不過到前一天因為小ㄚ姨得流感所以住宿跟晚上行程有大變動,還好台中有很多的日租套房,讓住宿困擾得以排解呢!


這次台中行也沒有計劃很久,因為之前我自己就有google好了一些口袋名單,終於派上用場了!YA~
我負責計劃行程,寶貝負責研究路線。但最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天寶貝突然拿出手工的地圖紙本

他把我想去的景點都好好的研究了一番,讓這次的小旅行整個大成功又不會浪費時間在迷路上
真的讓我好感動唷!我想,寶貝會不會是老天爺送我的生日禮物呢!︿( ̄︶ ̄)︿


雖然第一天一大早很不幸的被抽到到公司做抽盤,不過很快就結束了!所以還是很快的出發去台中了:)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彩虹眷村】,但我不得不說台中的天氣真的很熱!!!!
整個就是覺得比北部還要炎熱,但是就算炎熱還是曬不倒我想出去玩的心情啦!high~



彩虹眷村就在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的干城六村


整個眷村五彩繽紛的好可愛唷!整個就是感覺來到了童話世界︿( ̄︶ ̄)︿


不過其實規模很小,不用花很久時間就可以逛完了!除非拍得很仔細應該就會花比較多時間!


任誰也想不到,如此童話般的想像畫面是出自一位退伍老兵黃永阜之手


雖然這眷村只是小小的,但是我相信可以讓很多人狂按快門呢!


出遊心情好好啊!<( ̄︶ ̄)/<( ̄︶ ̄)/<( ̄︶ ̄)/
拍的差不多就盡快往下個地方移動了,因為實在是熱到翻ㄚ~啊哈!



接著就到中美街上的【台中向上市場】搜尋美食,其實都是我先在googe看到的小吃,所以來嚐嚐看
向上市場吃的無敵多啊!可是我沒有那麼多胃,所以只能先吃我預訂想吃的小吃嚕~
市場附近找一找有停車場,不然市場內是沒辦法停的了車的唷!
由於市場內的小吃多到爆炸,所以我決定下次還是會再來的拉~哈!台中住宿跟交通都還算蠻方便的啊!


這家向上水餃一顆2元!一眼看到時讓我驚呼好便宜唷!不過實際上看到實物時是很小顆的ㄚ~哈!難怪~
而且天氣熱到我沒有非常大的食慾,所以我跟寶貝總共才點 20顆來吃,還有一碗蘿蔔湯
不過店內開放式座位完全沒冷氣,我覺得大家還真有勇氣都點了一碗湯來喝,可見這家店有他一定的口碑吧!
水餃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驚艷,算還不錯吃,但熱到我沒有辦法細細品嚐啊!不過現包的手工水餃還是很推呢!


然後在向上水餃對面吃了鹹米苔目跟米苔目隔壁的冷凍芋


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厲害,在大熱天嗑著熱呼呼的米苔目~哈!
雖然米苔目很Q,但是楊丫丫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甜的米苔目冰啊!
由於太熱我沒吃幾口就讓大寶貝幫忙嗑光了!(寶貝很可憐,常常都要努力吃我吃不完的東西,辛苦你哩>\\\<)


冷凍芋就緊鄰在米苔目旁邊,原本以為只有賣冷凍芋,不過還有賣很多甜湯跟冰


冷凍芋的名字我是第一次聽到,所以才會想要來嚐鮮,因為楊丫丫我好愛吃甜芋頭呢!
不過冷凍芋就只是冰的芋頭甜湯這樣,不過我個人比較愛吃熬到很綿密的甜芋頭
這時候我不得不再次稱讚我媽咪!她煮的甜芋頭超好吃的!芋頭超綿密~我看我媽也可以出去賣芋頭甜湯了!


吃完東西就先回日租套房,這間日租套房是前一天臨時上網找的,評價完全不清楚就訂了
由於禮拜日入住算平日所以可以現場再付款,7-8月平日一晚$800元(小型雙人房) ,一開始聽到還蠻便宜的
但現場實際看起來,沒有網站照片那麼吸引人,空間挺小的,裝潢非常簡單,有些地方有點舊舊的FU
整體感覺算普通,不過浴室我一直覺得有一丁點不舒服的味道在,而且也是我這輩子住過浴室最小的一間
後來想一想,假日入住要$1400我可能就不會考慮哩!算貴而且空間跟裝潢都不是很OK
因為在台南住了一間很飯店裝潢又便宜的日租套房,台中這間跟本沒得比ㄚ~
但由於是前一天找的,而且在熱鬧的誠品綠園道附近,離我們要去的景點也算近~就不計較嚕!
雖然床也算舒服,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晚上就是睡不好耶>"<
只不過網站說有特約停車場,但實際上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耶~
對方說可以停在套房附近的付費停車,$120可以停24hr
雖然算便宜,但是因為車位不多很容易被停滿,不過還好周日停格夜的車不多,所以晚上回來時還有位置
所以整體來看,這間日租套房下次不會考慮吧!除非他附近的套房都貴的要命:P

【享生活‧台中住宿日租套房】
http://lifetc.com.tw/roomtype.php


後來在套房休息幾個小時才出門,因為冷氣實在太舒服,一點都不想踏出房門啊!
接著就去【刑務所演武場】走走逛逛拍拍,離我們住的地方也蠻近的,開車沒多久就到了!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為臺中市僅存台灣日治時期之武道館建築


這邊的建築物非常的日式,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最愛的寶貝為什麼照相都沒有笑容的@_@





出去玩拍照時,有時候真的會懊惱自己拿的為什麼不是單眼相機呢!?小DC真的能力有限ㄚ~嗚!!!


然後這地方沒有上去看,因為看到要拖鞋而做罷!只好遠觀拍拍照~


這邊還有射箭教學,還蠻有趣的,要不是時間不夠,不然我也想試試看!
不過我在這邊待五分鐘而已吧!我就默默的被蚊子咬了十幾個包
回到車上我才發現,真的快瘋掉了!今年夏天我走到有蚊子的地方我一定是個大目標!
演武場我們沒有待很久,因為要去吃我的生日大餐ㄚ~哈哈!
不過很誇張的是演武場旁的停車場竟然要收費,還以為是免費的
我們剛好走出來的時後,收費員正在登記旁邊的另一台車,還好我們能及時開走少一筆停車費用啊!

【刑務所演武場】    
地址: 中市林森路33號




寶貝訂了六點的【核果美食工房】,這時候天還很亮,晚上燈光打開是很漂亮的說
餐廳位在美術園道旁,晚上吃飽還跟寶貝手牽手去散步呢!不知為什麼在台中的公園特別有fu呢!哈哈~
不過我把包包放在套房沒帶出來,相機電池就這樣留在民宿,害我一到餐廳沒多久相機就沒電
然後用餐到一半我跟寶貝的手機也照到沒電了,我懊惱死了!好不容易到了遙遠的台中來用餐
然後店裡美美的裝潢我完全不能記錄下來...嗚!只好記在腦子裡了~
整排有非常多的餐廳緊鄰在旁,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把他們吃透透啊!!!


這家餐廳在BLOG很有名,我也是慕名而來的
餐廳價位中上,餐點還不錯,用餐環境也很優雅舒服,很美~
一打開Menu有非常豐富的菜色,所以小小花了幾分鐘研究了一番
雖然寶貝說可以點最貴的!哈哈~不過生日前連吃了好幾天的牛排,讓我頓時想吃吃別的主餐


莎拉盤很精緻,蔬菜也都很新鮮的FU,好像有三種沙拉醬可選擇
其中我們選了百香果口味跟千島醬~都不錯吃^_______^


麵包還OK,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那麼酥脆又有點硬的麵包
雖然真的很香,可是我咬的嘴巴好痛,可是是這幾天吃太好了,讓我嘴巴有破皮的跡象= ="


濃湯很濃郁,但是跟我想像中的奶油玉米濃湯小小低不一樣說,是白色的,不過還是不錯喝拉!


鏘~鏘~鏘!這些是桌上自行添加的佐料
不過桌上那瓶紅酒可不是for free的唷!開了可要錢哪!
他每一桌都會放一瓶,所以沒有要消費紅酒的請不要一開心就開太快ㄋㄟ!


然後楊丫丫我點的是【法式時蘿香草燒烤春雞】
肉質很嫩,但是味道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淡,不夠入味耶!
不過差了寶貝的主餐一大截啊!春雞我嗑了一半,其它就交給大寶貝嗑光光了!哈哈~


寶貝點的是德國豬腳+大明蝦
核果的豬腳超級好吃的,份量很大!整個套餐還沒吃完我就快撐死了!
豬腳皮很有嚼勁,而且吃了一堆也不會覺得很膩的FU耶!很多餐廳的豬腳吃到最後都有很膩的嫌疑啊!
可是核果的豬腳不僅皮QQ連肉質咬起來也很Q嫩,配著酸黃瓜+蜂蜜芥末醬超讚的!


只不過明蝦的味道就稍嫌遜色了,明蝦的口感有
點乾,吃起來沒有美味的FU,虧它上面還佈滿了焗烤
焗烤的部分沒有幫明蝦加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涼掉的關係哪!總而言之這道豬腳料理大推唷!



餐後甜點,這是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
我是個不愛吃布朗尼的孩子,所以這輩子我還沒吃到讓我吃了喜歡上的布朗尼啊!哈哈~


這是我的焦糖布丁,很好吃,口感很扎實,布丁很香。。。熱量也超高!哈~


餐後飲料,這是加價換來的,藍莓奶茶的樣子,我只能說,實在是甜到爆炸阿~咳!


雖然寶貝訂位時有打電話問餐廳有關壽星有沒有任何招待的的時候,餐廳說沒有
不過我偷偷聽到了隔壁桌也再問當天壽星的問題時,好像有甚麼招待的樣子
所以我就請寶貝再問問看哩!結果就送了我們一塊黑森林蛋糕嚕~哈哈!
而且寶貝好貼心,他還主動說要唱生日快樂給我聽耶~好感動好開心唷!
雖然我的寶貝說他不是個懂浪漫的人,但是我卻覺得他總是細心又體貼,常常都會讓我覺得整個大窩心哪!


當天我覺得有幾點需要餐廳加強的地方就是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但好像碰到新店員,問了一些問題好像沒辦法回答我想要的答案
然後桌面整理的速度不夠用心,要不是我們桌面夠大
我看我們大概都被用完餐的空盤跟甜點飲料佔滿了!整個桌面看起來超亂很不舒服= ="



總之,我要謝謝你在我生日時如此用心所做的這一切,我會好好放在心裡永遠記著

【核果美食工房】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1號 /預約專線:04-2378-1768


吃完飯就到美術園道牽小手散步了>///<

然後散完步回套房拿了相機電池,寶貝又繞回來讓我拍剛剛因為相機沒電而無緣的史迪奇!
不過又一記誇張事件!晚上九點半多,我敢說我們大概停好車在路邊停車格
離開才不到五分鐘,馬上看到收費員迅速的出現在key資料,我們只好飛快的走回車旁
告知收費員我們只是暫停,現在要離開了!如果只為了停車拍一張史迪奇就被收停車費也太嘔了吧!
台中市真的很誇張!他們路邊停車的收費員根本就是無所不在,桃園不是六點還是八點後就不收費嘛!?
要不是收費員這麼誇張的神速,我就能再拍一張跟史迪奇的合照了!嗚嗚嗚嗚~



接著就前往【望高寮夜景公園】啦!這是我第一次造訪
本來聽說這邊治安很差,但楊丫丫我堅持上來看看,想說如果人很少就離開,因為我沒去過啊!好不容易來到台中耶>"<
不過到達目的地時,人很多啊!感覺沒有治安不好的FU哪!(也或許是運氣好吧!?)
第一次來的我覺得好新鮮唷!因為夜景好美,視野又寬廣,很棒!在我想像中,台中的夜景應該是挺不賴的呢!


我只是台小DC,所以美麗的夜景只剩下點點繁星~不過也足夠我收藏成為美好的回憶之一了:P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非常豐富的小旅程,楊丫丫我非常滿足的回到了住宿
辛苦了我的寶貝,開了一整天的車一定很累,謝謝謝謝你!!!讓我的生日這麼幸福又開心>\\\<
我可不可待在你的疼愛裡做一輩子的小公主啊?<---臉皮好厚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